日本街头极具创意的井盖艺术

2013年07月03日 15:46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生活中,艺术总是伴随我们左右,充斥在每个角落。不仅是那一栋栋新奇的建筑,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就连脚下的井盖也不例外。众信国际旅行社官方微博就展示了这样一组图片,让我们意识到,其实我们的脚下也不乏艺术品。微博原文如下:

  【日本街头那些漂亮的窨井盖】道路上的艺术窨井盖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上面的图案会告诉你这个城市什么最著名,什么最好玩,或这座城市的历史故事。在日本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小镇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井盖。去日本的时候记得留意一下~

  据悉,在日本,有95%的城市采用这种设计特殊的井盖。其中,约一半以上绘制的是植物、树木和花卉,其他的还有动物、鸟类、名胜古迹和历史故事。尽管这些井盖平凡至极,但实际上其考量细致入微,比如一些花纹的禁忌。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不过井盖设计时还是避免使用真实人像,毕竟,将别人的头像踩在脚下有失尊敬。

  井盖上的图案,通常是极具当地特色的标识。如果是当地人,只要一看井盖,便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了。全日本有超过6000种不同的井盖设计,甚至建立了好几家井盖博物馆。这样精心的设计,不但让路人眼前一亮,也给一成不变的路面增添了新鲜的色彩。

  看到这里,在感叹设计师们丰富创造力的同时,我们不禁想像,若是中国也有这样的井盖,会变成什么样的景致呢?希望不会像网友们说的,虽然这些井盖美观且充满人文关怀,不过放在中国,恐怕只能“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