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网上吐槽河北山寨博物馆:官网现被黑

2013年07月10日 13:4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如此“卡通”的十二生肖,居然来自商朝 如此“卡通”的十二生肖,居然来自商朝 你是文物啊,恶意卖萌是犯规你知道吗 你是文物啊,恶意卖萌是犯规你知道吗

  本报讯(记者张辉 见习记者郑汝可)昨日,一篇题为《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的博文引发8万网友转发,一时登上热门微博榜。该博文由微博红人、知名作家马伯庸[微博][微博]所写,文中尽述他在河北衡水市冀宝斋博物馆的“神奇之旅”,博文中贴出的展品照片更是让网友齐呼“三观尽毁”。

  这家博物馆的藏品中,从“鬼谷下山”系列到“唐五彩人物叙事葵口盘”,再到形态诡异的十二生肖系列,无不让马伯庸感到震惊,他在博文中吐槽:这些展品的“奇葩”程度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一件标注为元代“青花釉鬼谷下山罐”,让马伯庸联想到了那件2005年拍出2.3亿元天价的珍品。不过眼前这件体型更大,“仔细一看,那2.3亿的鬼谷子青花罐高27.5厘米,而这个高39厘米,比那个大多了”。

  让他更难以接受的是,旁边居然还有另外两件“鬼谷下山罐”,看来“鬼谷子”是组队下山的,马伯庸不得不感慨“鬼谷子很忙”。

  除了鬼谷系列以外,一件“晋代斗彩‘三英战赵云’葵口盘”让马伯庸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听过《三国演义》的评书。

  更奇特的是,这座填满了“珍宝”的博物馆的管理工作也与众不同。马伯庸在博文中介绍,博物馆门前非常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无人解说,没有保安,连买票都是“随机”找到一位大妈,用钱换回三张皱皱巴巴的门票。

  尽管马伯庸在博文中,把涉及博物馆名称的图片都打上了马赛克,但细心的网友还是从中发现了蛛丝马迹,这家博物馆是河北衡水市的冀宝斋博物馆。

  马伯庸犀利不失幽默的博文一经上传,就引得众多网友转发和热议。网友“@艾小静要努力”赋诗一首:冀中有奇宝,馆内皆天机。满坑鬼谷子,成化澡盆瓷。炎帝造青花,生肖记干支。太宗赏缸处,自挂东南枝。网友“@Lasombra_沈初时”:大半夜的,看得乐死了。颠覆三观的博物馆奇妙夜。

  昨日,记者连线冀宝斋博物馆,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对于网友的热议,他并不知情,也不了解博物馆现在的运营状况。当记者表示要采访博物馆馆长时,他又称,馆长不在,其他相关负责人都在开会。

  记者昨日发现,冀宝斋博物馆官网已被黑客攻击。该网站众多栏目都不见了踪影,网站成一张全黑页面,中间只有“呵呵呵!!!”的字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