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买中国古董

2013年07月29日 12:23   光明网  

  威立士拍卖行是英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拍卖行,前些年被中国人知道,缘于偶然发现的一个元代青花葫芦瓶。这个葫芦瓶至今还是个孤品,在被发现之前一直在英国乡下一户人家门口用来插放雨伞。    

  后来,天时地利人和,在著名的元代青花鬼谷下山大罐拍出世界纪录后三天,这个元代青花葫芦瓶也神奇地拍出了高价――当年约合5000万元人民币。它的照片至今还挂在威立士拍卖行的门厅里,以示光荣与梦想。

  因为我在这家拍卖行订购了一件心仪的藏品,便从万里之外赶到了拍卖行。拍卖行里有一名中国女孩儿,是从上海去的。在异国他乡听到家乡话让人颇感亲切,我们聊了几句,知道威立士拍卖行的中文名字就是她翻译的。

  她的老板听说我来了,就热情地跑出来要请我们喝茶,又要和我们合影。我觉得把英国绅士逼得如此有“中国味儿”,还多少有些世俗,显然是受中国文化的影响。中国文化的人际关系表象就是生人要熟,一见面就称兄道弟,假装是朋友,实际上人心隔肚皮,各有各的鬼主意。

  这个英国老板算是学会了这一套,还没等我写博客呢,我的朋友就传来信息,说那个英国人先于我将合影上传于网络,照片上,我和他握手言欢、一副相见恨晚的模样。其实,他只是觊觎我兜里的钱,我则看中了他找到的300年前漂洋过海的中国宝贝,各取所需而已。

  原标题 [在英国买中国古董]

  来源:洛阳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