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元买来的美玉竟是玻璃

2013年08月19日 10:38   城市商报  

  “忽悠三人组”诓骗路人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 方方)“石之美者,玉也。”人人都知道一块好玉价值不菲,尤其是上了年代、做工考究的玉石,更可能是价值连城的传世珍宝。这样的一件宝物在路边贱卖,真真应了那句“天上掉馅饼,其实是陷阱”的老话。近日,姑苏公安分局娄门派出所就抓获了三名利用假玉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纪某然、纪某廷和刘某是来自同一个县的老乡,来苏州后,他们决定组成个忽悠团队,弄点假玉石卖给路人,骗点钱花。三人一合计,便开始了分工协作:刘某负责摆摊收玉,纪某廷负责卖玉,纪某然则负责帮腔望风,简称“托”。分工明确后,刘某来到了苏州市区一家古玩市场,买了一组厚厚泥土覆盖着的羊型的“玉石”摆件(玻璃制品),晶莹质地外露,酷似美玉。刘某花了几百元将这组玉石买下,就“开张营业”了。

  不久前的一天早上,刘某来到齐门外大街菜场旁的小路上摆起了摊,纪某然在小摊附近闲逛着酝酿“托辞”。纪某廷则瞅准时机拿出了一只小羊的玉石给刘某,说是在山东烟台的一个小岛上刚出土的,开价上万元。纪某然则在旁边帮腔,果然不一会就有人围观看热闹起来。刘某见状,便称这块玉石质地一般,不愿出高价,又以没有现金为由,只收购了一只小羊玉石。此时,纪某廷十分配合地离开了小摊,而专门当“托”的纪某然依旧在口若悬河地向路人吹嘘这块玉的价值。

  果不其然,在一旁围观的市民张先生不知不觉就相信了,立马追上纪某廷说想再看看另外几块玉,还专门远离刘某的摊位谈价钱,生怕这个“便宜”被刘某占去。在纪某廷的一番洗脑之下,张先生最终以一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一大二小三尊羊型玉器。本以为赚大了的张先生万万没有想到,在厚厚的泥土之下,万元玉器竟只是一块普通的玻璃,而“忽悠三人组”早就不见了踪影。

  万元现金转眼打了水漂,张先生真是悔不当初,无奈只好报了警。娄门派出所通过大量侦查以及路人和事主对嫌疑人的描述,在最近先后将三名嫌疑人抓捕归案,三名嫌疑人对串通卖假玉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老话,莫要因为贪小便宜遭遇大损失。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当及时拨打110报警,有助于警方及时有效打击这类诈骗案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