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美迎新对联亮瞎眼:网友称其想现身段却闪了腰

2013年09月11日 14:05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伴随着新生的到来,各大学校使出浑身解数,让学生感受到来自校方的温暖。不过,有的方法似乎不太能博得大家的认可,比如策展人舒阳在微博中晒出的这种。

  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到一幅醒目的“对联”悬于楼前,上联为“激扬青春 西美教你高端大气上档次”,下联为“逐梦未来 艺术让你低调奢华有内涵”,中间的条幅虽然并没有完全显示,不过根据西安美术学院官网上的照片来看,应该为“欢迎新同学”。舒阳在微博中评价:“中国最屌丝大学:西安美术学院,瞧瞧这开学迎新大对联,哈哈哈!”

  众网友看到如此“犀利”的迎新对联,自然少不了吐槽和评价一番:

  @刘洋tiger:我嘞个去!母校你肿么了母校!

  @allen何鹏:真是西美不?可能是想发现身段,结果闪了腰。

  @画到生时是熟时:低端小气没档次,浮躁浅陋无内涵。

  @瞳-摄影:让我想起黑豹乐队的一首歌:别去糟蹋。

  @疯子小刀:还是蛮有乡土气息的,就是味道有点重。

  @河上-高惠君:不夸张地说,县级职业美发技术学校已经吞并了中国的美术学院。

  还有许多网友自发为对联配上横批以作调侃,在此就不便一一赘述了。

  用网络流行语制作标语迎接新生的例子并不少见,我们从@西安校园 微博中看到,西安培华学院也用流行语作了个让人叹为观止的标语:“地势坤,学姐凭智慧战胜百富美;天行健,学长以实力打倒高富帅”。网友赞叹此条幅“好亮”。

  不过,是不是用这些词汇紧跟潮流,就能让办学质量越来越好、让学生学业更为优秀?这点还有待商榷。但从网上艺术圈的反应来看,标语和学校不搭调,除了贻笑大方,似乎别无他用了,如此一来,再紧追流行,也不过是哗众取宠罢了吧。不知身为读者的你在看过之后,又作何感想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