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也有艺术小神童:信手涂鸦展现惊人绘画天赋

2013年09月13日 13:29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澳大利亚有个艺术神童叫艾莉塔·安德烈,英国有个艺术神童叫基隆·威廉姆森,纽约州宾厄姆顿有个艺术神童叫玛拉·奥姆斯特德……似乎充斥在我们眼中的神童总是一些外国孩子。其实,我们也同样不缺这样的艺术小天才。昨天,网友@罗斐 就在微博上让我们见识了一下中国的艺术神童,微博原文如下:

  刘炸毛下午推荐我看了一个小男孩童田地在他八岁时画的组图,第一眼看就觉得太厉害了。小家伙从五岁开始就在地上涂鸦,不用提前构思构图,油画布上用马克笔画、丙烯颜料涂,纯按自己的方式幻想绘画,这不是天才是什么?

  网友们在看过这位现年13岁的小男孩的作品后,都忍不住赞叹与感慨:

  @二昕_要成为没有废片的男人:我喜欢这个!!我好喜欢这个!!!这简直就是陶玉峰的风格啊!

  @公子锦夜:我觉得他可以给盗墓笔记里的怪物画几张~肯定特有感觉。

  @Jr_SONG:有点像澳洲土著人的画风。

  @呆咩_AFK进行中:……谁可以告诉我我是怎么有勇气活下来的。

  @暄音:我果然已经错过时机15年……

  就像微博中所说的那样,田地酷爱画画,从5岁时开始涂鸦。据他身为艺术家的父亲田太权[微博]介绍,田地从小并未受过任何所谓的正规训练——既没学习写生、素描,也没学习色彩基础,只是凭感觉画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他在画画时,并没有事先构图、创意,只是提笔画出自己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感悟,不过,却意外的呈现出一种别于这个年龄的成熟感。

  2009年,9岁的田地在学校的帮助下,开设了“田地绘画工作室”。据悉,他还曾在北京举办过自己的“奇异幻想”绘画展览,一位阿姨当场就花七千元买下了七幅画,这些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或许,与之前的三位神童比起来,我们这位中国艺术小神童并没有上头版、高价卖画、销量惊人的经历,但他的艺术天赋却不容小觑。不是只有外国的月亮才是圆的。在中国还隐藏着多少像田地这样的小天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