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收藏百余变形金刚:一个可能换回一辆车

2013年10月04日 09: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邬晓芳

  @流年的早晨天使:听说现在一件古董级变形金刚玩具可以换辆车,不知我家这些宝贝可值多少钱?但至少在我心中,它们是无价的。

  记者追访:变形金刚是从1984年起至今美国孩之宝公司与日本TAKARA公司合作开发的系列玩具和推出的系列动画片、影片的总称。如果有人告诉你,这种小小的塑料玩具价值上万,甚至能换回一辆小轿车,你和小伙伴们惊呆了没有?

  70后玩家床下全是“宝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博主吴先生位于汉口后湖某小区的家中。在他家的床下,一百多件变形金刚玩具包装完好地整齐排列,擎天柱、大黄蜂、大力士、威震天、机器恐龙……最大的超过半米高,小的只有打火机那么长。

  吴先生是70后,从事销售工作,“我算是第一批铁杆‘钢丝’,第一个变形金刚是妈妈送的,花了几十块钱,我十分珍惜。擎天柱是我心中的英雄,总梦想有辆像大黄蜂一样的变形车。选择变形金刚,除了对设计和制作工艺感到惊叹外,也是对儿时的记忆和友情的一种想念。”吴先生说。

  老版玩具甚至能换回一辆车

  据吴先生的妻子刘女士介绍,他们组建新家时,吴先生就搬来五个大箱子,还不让别人碰。后来打开一看,全是变形金刚,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记者从江汉路、广埠屯一带多家动漫玩具店了解到,市面上老版变形金刚几乎买不到,一家玩具专卖店老板介绍,一个老版擎天柱,当年的价格不过120元,现在至少要4000元;一个品相完好的巨无霸福特现在等值于一辆售价3万元左右的小轿车。这个观点也得到了吴先生的认可,他说,这些玩具的收藏价值是建立在一代人对童年时光的追忆之上。虽然现在价格不菲,但从没想过出让它们发家致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