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浙商书写五年后梦想:浙商博物馆今开馆

2013年10月15日 08:07   杭州网  微博

  今日(10月15日),位于浙江工商大学教工路老校区的浙商博物馆(一期)正式开馆。在开馆仪式上,数名浙商以“浙商2018年我的梦”为题,写下了自己五年后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被分别装入单独信封,统一封藏存入浙商博物馆特制器皿。据说,在五年后的浙商博物馆开馆五周年纪念日里,这个信封将由浙商本人亲自启封,让时光见证浙商的光荣和梦想。

  在这个面积约三千平方米的博物馆里,陈列着一千余件(套)各类实物资料。比如宗庆后的三轮车、潘阿祥的象形文字电话本、徐冠巨的大土缸、南存辉少年时代做鞋匠时用的补鞋机……这每一件看似简单的旧物却承载着浙商的一段创业故事。除了成功的浙商所留下的物品,场馆中还有一个板块叫做“英雄的背影”,记录了那些曾经走在改革前沿,却并未获得成功的浙商们。

  “我们秉持‘不以财富论成败,不以成败论英雄’的理念,遵循‘财富为表,精神为核’的基本原则,弘扬光大浙商创业创新精神。”博物馆负责人说,“我们要做到的不仅只有高度和深度,更要有温度。”据了解,浙商博物馆以“天下浙商的精神家园”为总体定位,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过程和一千多万名浙商的创业创新史,力求成为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贡献的窗口,成为服务和凝聚浙商的平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