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网友再次拿当代艺术开涮:无辜宋庄遭搞笑调侃

2013年10月21日 13:44   新浪收藏  微博

  新浪收藏讯 最近,网友“雾满拦江”的一条微博再次引发了大家对当代艺术的一番调侃。对于当代艺术长期不解和困惑的人们,终于逮到了一个可以释放他们郁闷之情的一次机会。这条微博用图文的形式,让一位“懵懂无辜”的男青年为大家讲了这样的一个“经历”:

  “北京城外,有个宋庄,是个艺术家扎堆的地方。有天我路过,车坏在路上,这时候一群人围了过来…我紧张的说,别过来,否则我报警了!只听他们齐声问:你这个作品想要表达什么?”

  这条微博让我们马上联想到之前冯小刚发过,也曾经被疯狂转发的一条调侃宋庄的微博,而且,内容几乎异曲同工。冯导的那条被转发了两万多次的微博是这样的:“北京郊区有个宋庄,因大批前卫艺术家的落户而闻名。朋友的朋友的表哥想寻个地界摆摊修自行车谋生,阴错阳差选在了宋庄。令表哥始料未及的是,每天出摊都能引来一批围观者,端详、拍照,辗转流连。表哥说,围观的洋人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想表现的是什么?久而久之,修车的表哥成为了行为艺术家。”

  对当代艺术的调侃一旦有人起头,围观网友们便自动保持队形,在微博后纷纷开心调侃:

  琢磨先生:没点神经病,谁敢说自己是艺术家啊

  迷失在墨尔本的小晃:哈哈哈哈 我想表达愤怒!

  Megatron凯奇:年轻人,你这个作品让我看到了当下社会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充分的表现出一种可耻可耻可悲可怜的不信任。很有深度,很有内涵,它冲击了我的心灵,是个好作品!

  天国的菠萝桑:“小伙,你长的真艺术,想表达什么样的思想情感呢?”

  Yohe有禾:我沉思半秒后回答:‘你见到了什么便是什么’

  刘文财-:要想成为作品,就必须遇到艺术家。

  翁志娟:这件齐声问这个作品想表达什么的作品不错!

  看来,网友们隔一阵子就会来一次调侃当代艺术的集体狂欢,谁叫当代艺术总是叫人看不懂,而且艺术家们要么不屑、要不就云山雾罩的把他们的创作和观众做沟通呢?观众雾里看花,在一直看不懂的情况下还一直没有失去耐心,持续扮演着围观者的角色,面对这么投入的观众,艺术家是否可以想想,能为他们做点啥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