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呼和浩特一老人被骗:800块钱买一元纸币

2013年10月22日 08:1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呼和浩特一老人被骗:800块钱买“一元纸币”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 (张林虎)在见到女儿之前,李杏芳还沉浸在捡到大便宜的喜悦中。她不曾想,花800元钱买到价值一万元的“银行错印纸币”,竟是一桩精心安排好的骗局。

  17日上午,在呼和浩特金川新城小区,李杏芳向记者讲述被骗过程,她手里攥着花800元买来的一元钱纸币,纸币上“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是字体朝上,反着印的。

  当天早上,李杏芳从乌兰察布市来到呼和浩特看望女儿,在车站等候女儿接站的过程中,一位操外地口音的女子走到了她身边大声地打着电话。李杏芳在电话里依稀听到,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让这名女子直接到中国银行换钱,这让她一头雾水。

  挂断电话后,该女子向李杏芳搭讪,“大姐,我这有张钱,您看看,和一般的钱有什么区别?”随后,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报纸,从中取出一张1元钱的纸币。见李杏芳犹豫,该女子又解释说,“这是十几年前单位发工资时,给发了20张‘错版1元纸币’,我就收藏了起来,没想到现在一张能卖1万元。”

  李杏芳听了非常好奇,拿过纸币一看,上面的“中国人民银行”几个字字体朝上,果然是“错版”,她质疑说,“这张钱是假的吧?”“小声点,这不是一张假币,这是银行印刷的时候出了错,印反了。现在银行正高价往回收。刚才银行打电话让我拿着这张钱去兑换,至少值1万元。我现在赶火车,来不及,我看你很老实,就把它卖给你吧。”这位陌生的女子说的话让李杏芳半信半疑。

  此时旁边又过来一个年轻女子,听到他们的聊天,一把抢过钱激动地说:“我知道,这个错版纸币特值钱,我花2000买,我现在就去银行取钱。”

  见此情况,李杏芳有点心动和着急,说:“我没带那么多钱,我身上只有800元”,陌生女子立刻答应:“我看你是好人,就800卖给你吧。”

  李杏芳取出身上的800元钱递给陌生女子,接过了那张“价值万元”的1元钱,揣到了怀里。见到女儿后,李杏芳高兴地将这件事告诉女儿,女儿才发现母亲上了当,而那个陌生女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李杏芳还是不能完全相信自己被骗了,她很纠结,这张纸币的确像说的那样“很特殊”,应该“很值钱”才对。那么,这样的1元钱到底是真币还是假币?到底值多少钱?

  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展东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张钱是假币,按照规定是要没收。同时表示,国家印制钱币时出错率很小,以后如果碰到这种事,可以先到附近银行咨询。(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