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当》小说曝光古玩黑市拍卖趣闻

2013年10月29日 07:51   海南特区报  微博

  典当1

  6

  作者打眼

  出版台海出版社

  庄睿硬邦邦地回了两个字,站起身来,抱着小白狮就往外走,当千万财富摆在你的面前,任尔拾取的诱惑,究竟有多么大,这种诱惑力,不是用语言可以形容的。

  就在庄睿掀起帐篷布帘的时候,外面传来几声刹车声,而一旁正急得焦头烂额劝说众人留下的朗杰,也舒了一口气,显然今天的最后一位客人,到了。

  “各位,各位,拍卖马上开始。”

  朗杰擦着头上的冷汗,大声地喊道,听到他的话后,众人也安静了下来,毕竟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没达到,谁也不愿意空手而回,庄睿抱着小家伙,也退了回来。

  朗杰话声刚落,三个男人走了进来,大家都知道是这几个人的迟到,导致今天拍卖推迟,都面色不善地看了过去。

  “斯密码赛,斯密码赛……”一个身材不高的男人,进来之后,就对着帐篷里的人鞠躬致歉,嘴里用日语说着对不起。

  “朗杰,咱们这行的规矩,你忘了吗!”

  谢老头霍然站起,厉声向朗杰喝道,要说谢老头前次生气有些做作,这次却是真的火冒三丈了。

  每个行当都有自己的规矩。就像香港电影开拍之前,要祭拜关二哥;盗墓摸金的,要在墓葬的东南角放上一盏灯一样。

  同样,黑市拍卖这个行当,也有俗定而又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参与拍卖的,必须是行内人,说大一点,那就是必须是中国人,这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的道理,可是眼下突然冒出一个日本人来,就是朗杰坏了规矩了。

  朗杰搞的这个黑市,其实就是把一些见不得光,或者是没办法通过正常渠道出售的物品,用黑市拍卖的方式销售出去,卖家大多是一些偷猎者,或者是盗墓者,反正五花八门无所不包。

  而来这里的买家,大多是一些古董玩家,都是有一定社会关系和地位的人,他们不怕这些文物的来源不明,有办法将它们洗白。

  至于黑市本身,只起到一个中介作用,低买高卖,赚取中间利润,只不过他们自己转手卖出去的价格,要比从那些人手里买东西的价格,高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加上朗杰的进货渠道很多,经常会出现一些好东西,所以在国内的古玩黑市里,也算得上一号人物,常常会吸引许多玩家来此淘宝。

  “姜老板,您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拍卖了,咱们的规矩您应该知道的吧,您这样做,我很为难啊。”

  看朗杰的模样,似乎事前也不知道会有个日本人要来,当下对站在日本人旁边的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说道,语气也有点不客气。

  从这三个人进入帐篷,只短短一两分钟,众人的注意力就被那个日本人吸引住了,听到朗杰的话后,才把目光转移到那位姜老板身上。

  庄睿怎么看,怎么感觉那人很眼熟,忽然想了起来,自己在一本杂志的封面上见过这个人,好像是四川一家大型企业的老总,那家企业的年利润,都是以十亿计的,只是没想到,他居然也会来这种场合,听朗杰话里的意思,似乎还不是第一次来。

  “朗杰兄弟,各位老板,这次是姜某人做事不周,还望大家海涵,竹内先生在日本一直都是和平人士,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希望大家买姜某一个面子,日后姜某会对大家有所交代的。”

  其实姜总也是有苦难言,他这次企业技术改造,有个核心技术,国内还没有开发出来,必须要与日本企业合作。

  而负责的竹内无意中听闻姜总知道黑市举办的地方,就特意提出要来见识一下,并且给姜总承诺,如果能在参加黑市拍卖时带上他,那么他会在谈判中作出一些让步,这种诱惑,他实在是无法拒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