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班路上捡到疑似陨石

2013年11月01日 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陈先生捡到的“陨石”。 陈先生捡到的“陨石”。

  日前,南充市民陈先生致电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称8年前,他在新疆库车工作的时候,无意当中捡到了一块很特别的石头。经过一些机构的“鉴定”,说是一块“陨石”。但是,面对一些机构的鉴定,陈先生心里还是担心这块特别的石头到底是不是“陨石”,希望有权威的专家或者机构能够帮他鉴定一下,揭开石头的真实身份。

  偶遇:山上捡到“奇石”

  昨日下午1点过,陈先生来到华西城市读本向记者讲述了他与“奇石”的故事。“8年前,在新疆库车工作的时候,一次外出,到了一个山上,不经意间看见这块石头与周围的石头区别很大”。陈先生告诉记者,在看见这块十分特别的石头之后,他就捡回了家保存到现在。

  在和记者的交流中,陈先生表示,今年9月中旬的时候,他专门坐飞机到了上海,去了一些拍卖行,请人鉴定,“都说是‘陨石’。”

  鉴别:希望有准确的说法

  在陈先生给记者展示的一张盖有北京某文物鉴定公司出具的鉴定书上,记者看见“专家鉴定结论”称:陨石是地球以外的宇宙流星脱离原有运行轨道或成碎块散落到地球的石体。

  为了弄清楚这块石头的身份,陈先生已经先后花费了数万元。“目前,连我自己都搞不懂到底是不是‘陨石’了”。陈先生说,当初捡到石头的时候,外表不是很光滑,“经过几次水洗之后,如今看起来很光了”。

  “希望有比较权威的专家或者机构能够帮我鉴定一下,这块石头是不是‘陨石’,有好大价值”。陈先生说。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代军 图片由被采访对象提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