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多才网友手绘石头大头贴

2013年11月12日 07:36   重庆商报  微博

石头绘出海绵宝宝 石头绘出海绵宝宝

  重庆商报讯 你见过画在石头上的“大头贴”吗?11月8日,网友“小小坏叔叔”在百度贴吧西南大学吧里面晒出了各种各样手绘石头的图片,“只要给我你的照片,我就能在石头上画出图像”。

  记者在帖子中看到,网友“小小坏叔叔”不仅能在石头上描绘出人物的肖像,而且还能画出许多卡通人物,例如海绵宝宝、哆啦A梦等等。看到手绘石头上惟妙惟肖的图画,不少网友纷纷跟帖回复,网友“S骨头在跳舞”发出感叹:“真的好可爱,太漂亮了。”网友“奏朴”也称赞:“真的好有才,画得太好了!”

  昨日,网友“小小坏叔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名字叫初阳,20岁,辽宁人,手绘石头画已经有2个月了。初阳说,其实他并没有学过专业的绘画课程,在石头上画画只是他的个人爱好,“我之前还尝试过在鞋子上作画,当画画的技巧练得比较成熟了以后,才开始在石头上作画”。

  那么,如此美丽的手绘石头又是怎么画出来的呢?初阳说,首先要把小石头、丙烯颜料、油画笔、透明指甲油等作画的材料准备好;然后再用铅笔在石头上勾勒出草图;紧接着再根据照片上的肖像,用油画笔和丙烯颜料在石头上填充颜色;等到颜料自然干透后,在石头表面涂上一层指甲油,石头画就完成了。

  “一般来说,用2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能完成一个人物肖像的石头画。”初阳告诉记者,在作画的过程当中,最难的就是如何把颜料在石头上涂均匀,而且在保存手绘石头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让石头触碰到硬物,以免颜料被刮掉。

  四川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艺设计系主任陈琏年对这样的创意赞不绝口,陈主任表示,丙烯颜料的覆盖能力比较强,所以可以在石头上作画,这样的作品不仅创意十足,而且非常精美,完全可以把这些手绘石头送给朋友当创意礼物。

  (原标题:有才网友手绘石头“大头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