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受骗男子仿学诈骗伎俩:为假古董寻有缘人

2013年11月12日 09:36   中国新闻网   

图为被两次转卖的假古董工艺品玉龙。 甘勇 摄 图为被两次转卖的假古董工艺品玉龙。 甘勇 摄

  (甘勇 梁雨青 杨陈)广西贵港市平南县男子游某在广西贺州务工期间购得一款假古董“玉龙”。发现受骗后不但不报警,反而以同样伎俩坑骗他人。11月11日,贺州市平桂公安分局通报,游某涉嫌诈骗被行政拘留五日。

  据警方介绍,11月10日14时许,贺州市望高镇果农阿忠与妻子在镇上卖柑子。此时,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游某来到摊位前,故作神秘地从蛇皮袋拿出一件酷似玉石雕刻的宝物炫耀,并称价钱不是问题,希望给宝物寻找有缘人,好好收藏。

  听了该名男子的介绍后,不懂古玩赏鉴的阿忠为了得到宝物成为“有缘人”,遂装作行家对古董大加赞赏。

  男子见“鱼儿”上钩,于是故作为难的样子称,此前一位有缘人愿意出价2000元人民币,现已回家取钱。但其直觉认为阿忠更适合拥有这个宝物,且看阿忠挣钱不容易,同意以400元的价格卖出。

  正当男子以为交易达成,阿忠觉得捡到大便宜喜出望外之际,早在一旁观察的驻村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将行骗男子带走。

  经审讯,该名男子系贵港市平南县人游某。三天前,游某在贺州市昭平县曾因为“古董”寻找“有缘人”的骗局损失200元钱。之后发现所谓“古董”只是一件不值钱的普通工艺品,便打算以同样的诈骗伎俩挽回损失,不巧被当地警方识破了骗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