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女孩画十二生肖拟人图萌翻网友

2013年11月15日 08:21   现代快报  

女孩画十二生肖拟人图萌翻网友 女孩画十二生肖拟人图萌翻网友

  去年7月,以一幅《古城拟人图》而意外走红的南京姑娘俞宙,昨天又推出了“拟人系列第二弹”——《娃娃与十二生肖》。牛是庄稼汉、马是守门武将、羊是教书先生、……每种生肖动物旁,还配上了一个中国传统年画中常出现的小娃娃,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姿态。不少网友看后表示“被萌飞”“温暖到心窝里去了”……

  现代快报记者 王颖菲

  在十二生肖图中,每个动物都被“安排”了身份。偷米的老鼠,可怜巴巴地望着坐在米袋上不给米的小男孩,咬着手绢,委屈极了,“不能虐待动物啊~”;牛是老实的庄稼汉,扛着锄头,每天忙于田埂的他,难免忽略了小女孩,惹得她大哭,“陪人家放纸鸢啦”;老虎则一改往日威猛的形象,坐在地上,无奈地看着眼前带着虎头帽扮老虎的小娃娃“哇唔”乱叫,心中默念,“我才是……”

  这一套古风十二生肖图已被发在网上,立即让无数网友为之疯狂,“美哭!”还有人看到其中的中国传统元素,如古代服饰、年画娃娃、兔子灯、风筝、虎头帽等等,顿生热爱,并为这套画定义了一个崭新的风格——“中国萌风”。于是,在短短24小时内,十二生肖拟人图的转发量就超过了5000次。

  “其实,从开始到终于画完,已经超过一年了。”作者俞宙笑着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28岁的俞宙,2007年从南京艺术学院设计院动画系毕业,她一直将画漫画作为自己的兴趣,尤其热爱古风。她表示,自己是去年开始画生肖系列漫画的。虽然画起来不难,但构思画中的故事、动物的角色,以及它们与孩子的互动,则花费了不少功夫。最早想起来的,是俞宙自己的属相,猪。她“毫不客气”地将它定义为“吃货”,想以一锭金元宝和小孩子换取最后一支糖葫芦。

  本打算去年年末完成,可画到狗时,却卡了壳。“按照传统思维来说,狗的形象有时有些负面。”俞宙希望,能打破传统,让这些动物更加可亲可爱。加上平时工作繁忙,小半年后,她才完成了狗的绘图——一个忠厚的木匠,正为身边嘻嘻闹闹的孩子们制作木弓木剑。这几天,俞宙终于将十二个动物形象全部花完,并发在网上,让不少翘首以盼的网友如愿以偿,“终于看到完整版了!”

  “与其说这是十二生肖图,还是不如说这是娃娃们作威作福的‘熊孩子系列图’。”俞宙笑着说。虽然不能满足所有人对十二生肖的理解,但她也尽己所能,希望赋予十二生肖一些更接近民间的形象,和孩子的调皮、霸道形成反差,展现出它们温柔的一面,同时,以“萌系”的形象,让它们更具时代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