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工地挖出的古董低价售卖

2013年11月17日 08:41   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记者 米格)以工地上挖到了“古董”为幌子,几名工地工人找“托儿”配合喊“好”,诱惑路人购买他们仿真的“古董玉器”。6骗子流窜山东枣庄、江苏淮安、徐州新沂市,以此方式行骗4次,共行骗金额4万多元。记者今日获悉,江苏省新沂法院判决6被告犯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两个月不等。

  今年6月29日,陈某来到山东枣庄市医院东墙边,左顾右盼后在墙边停了下来,将手上的几尊雕塑放在地上,向路人热情推销:“我是在附近做工的,这是在工地做工时挖出来的,很像是古董,现低价出让。”

  当过往行人纷纷聚在一块围观时,他的同伙装扮成路人来到“地摊”对这“古董”进行评点,并很懂行地向围观者介绍“古董”的特点来历,鼓动大伙购买。

  就在二人一唱一和的时候,又有几名工人模样的人上前来,手里也拿着几样“古董”想要售卖,点评的同伙立马围上来,嘴里直夸“古董”的珍贵性,价值连城,并表示想要购买,但是身上带的钱不足,表示立即要去银行取钱来购买,并要求民工不要把这些“古董”卖给别的围观的人,自己取钱立马就回。

  取钱的同伙走后,两位拿“古董”的民工表示等不及了,一会还得去做工,围观的人要是想买,就低价转给他们。这时还真有不明真相的群众起了贪念,要购买他们的“古董”,两民工还很不情愿地低价将手中的“古董”转了给几位围观者,卖后该6人团伙迅速离开了当地。

  新沂法院审理查明,该团伙以相同的诈骗方式流窜作案4起,诈骗金额共计43600元,法院依法判决6被告犯诈骗罪。

  (原标题:多地街头现骗局:工地挖出的“古董”低价售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