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第一张自拍照曝光:拍于1839年

2013年11月21日 07:42   现代快报  

1839年,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拍摄了第一张自拍照 1839年,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拍摄了第一张自拍照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自拍”成为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2013年度热词,但人类历史上第一张自拍照,其实早在1839年就出现了,照片的拍摄者是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只不过那时候照相机并未普及,普通人还没办法玩自拍。直到1900年柯达公司推出了廉价的“盒子布朗尼”相机,照相机才在普通人中间普及。

  现代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普通人玩自拍始于1900年

  近日Mashable网站发布了一些精选的古董自拍照,对现代人来说,自拍只是一种娱乐方式,但对20世纪早期的自拍先锋们来说,这无异于一种革命性的创新。

  这些古董自拍照中包括一张英国女子用柯达“盒子布朗尼”相机所拍的照片,她穿着格子连衣裙,对着镜子拍下了这张自拍照。照片摄于1900年,也就是柯达公司推出“盒子布朗尼”相机的同一年,这款相机给摄影艺术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在它之前,摄影只属于少数人的专利,在它之后,普通人也能玩摄影了,因此有不少自拍照流传至今。

  这批精选古董自拍照中不乏令现代人都要感到惊奇的佳作,比如1966年特里·芬彻在跳伞前拍摄的自拍照。此外,还有一名20世纪30年代的女子拿着奖杯的自拍照,以及1938年一名穿着花呢西服的绅士拍摄的特写自拍。

  人类第一张自拍照出现在1839年

  现代的自拍潮起源于社交网络和智能手机革命,古董自拍照片的出现也同样是科技创新的结果。照相机和现代摄影始于1790年,英国人托马斯·韦奇伍德制造出了照相机的基本模型,到了1826年,法国发明家约瑟夫·涅浦斯将其发展成了跟现代的照相机相似的设备。

  1838年,人类首次将自己的影像投放到胶卷之上,不久之后,世界上第一张自拍照也出现了——1839年,美国摄影师罗伯特·科尼利厄斯拍摄了第一张自拍照。但自拍照并未从此普及,普通人能拍自拍照还得等到1900年2月柯达“盒子布朗尼”相机的问世。

  这款相机售价仅为1美元,外壳由硬纸板制成,使用117毫米胶卷,这款相机一经推出就受到热捧,卖出的相机数以百万计。它价格低廉、操作简便,向全世界推广了快照技术,而1900年英国女子用它拍摄的自拍照也证明,它还令自拍照成为了一种潮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