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艺术家脖挂裸女作人肉围巾引热议

2013年12月06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美艺术家脖挂裸女作“人肉围巾” 美艺术家脖挂裸女作“人肉围巾” 美艺术家脖挂裸女作“人肉围巾” 美艺术家脖挂裸女作“人肉围巾”

  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刊登了一组照片,照片中的黑人男子身着礼服将几乎全裸的白人女子挂在脖子上,就像戴着围巾一样。这位男子名叫纳特・希尔(Nate Hill),是一名行为艺术家。这些照片是他最近新发起的一个名为“战利品围巾”的艺术项目的一部分。希尔了解到现今社会,黑人男人认为与白人女人在一起是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引起人们对跨种族关系的思考。

  希尔并不是专业的行为艺术家,他的工作是一名医学实验室研究员。从大学时代开始,他便对艺术感兴趣。此后,他发起了多个艺术项目。这个项目开始于四个月前,是希尔请专业摄影师来拍摄或者自己通过镜子自拍完成的。白人模特中的一部分是网上找来的,而更多的是身边认识的人介绍的。希尔自己就是白人与黑人的结合,因此对这个项目他深有体会。希尔希望他的作品能激起人们对种族问题的自省,对自身动机的思考。

  对于这个项目,人们看法不一。女权主义者们反对他,认为他不应该把女人当做物体。对于这点,希尔承认他是将女人“物化”了,但只是为了突出主题。有些人则觉得他的作品很有趣。在网上,有7500多人关注着这个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