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花20余万买坦克被收回:为违规流入个人手中

2013年12月07日 08:44   现代金报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州,人们在坦克前围观。这辆坦克买来还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了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图片来源:东方IC

  12月4日,浙江台金高速仙居东出口匝道边上,一辆水陆两栖坦克霸气现身,引来不少人围观拍照。照片在网上越传越广,网友调侃说:“豪车、私人飞机都OUT了,浙江土豪玩的是坦克。”

    知情者说,坦克是台州仙居县的陈某买来收藏的。陈某本来还计划开坦克去参加越野比赛呢,但好景不长,昨天记者获悉,该坦克因转让过程违规已被收回。

  □记者 尚淑莉

  台州高速公路边的荒地上有辆坦克

  履带、炮塔、炮管一应俱全

  坦克最先出现在台金高速仙居东出口匝道边的一块荒地上。这块荒地平时有一些开越野车的人在这里练车。

  该坦克两米多高,车身7米多长,加上炮管总长接近10米,黄绿迷彩色的车身,高大霸气的造型,引起围观者阵阵惊叹。

  围观的人觉得开越野车本来挺有面子的,不过,坦克一现身,越野车瞬间“弱爆”了。

  一时之间,围观者越来越多,很多都爬到坦克顶上,摆着各种造型拍照。

  记者后来从民警处了解到,这是一辆我国自行研制的水陆两栖坦克,是第一代水陆两用坦克63式的衍生型号63A。

  “以前都是在杂志上看看,现在竟然出现在这里,我也很纳闷。”台州王警官说。

  根据王警官介绍,坦克标志性的履带、炮塔、炮管等主要部件一一具备。“车内的驾驶室和武器操控室基本完好,附近的沙地和小土坡上还有履带压过的痕迹。”王警官推测,这辆坦克应该可以开动。

  坦克是70后老板花20多万买的

  开一个小时油钱就要500元

  坦克怎么会出现在高速公路旁?高速交警也是一头雾水。因为坦克停放的位置没有影响高速公路交通,算不上违章,最后交由当地公安来处理。

  原来这辆坦克买来没几天,在郊区的一次试开中,不小心陷入沟里,导致左前方履带损坏,无法动弹。

  坦克是谁的?仙居县公安局政治处潘警官表示,这辆坦克已不属部队序列,经过调查,才知道,是台州仙居一个老板买来的。

  知情者称,坦克主人是台州仙居县下各镇黄梁陈村人,姓陈,是位70后老板。该村村委会主任说,陈先生家里人都在外做生意,不常在村里露面,收藏坦克的事情村里也不是很清楚。

  知情者透露,这辆坦克是已经退役的,内部的核心设备早就被拆除干净。陈某刚买来的时候,坦克还是不能开的,之后他对发动机进行了维修,这才可以开动。

  陈某买来这辆坦克除了收藏,还会用来过把坦克越野的瘾,并计划去参加越野比赛。

  坦克很牛,不过费用也不低。据悉,陈某购买这辆坦克花了二三十万元,维修和运费又花了数万元。“它行驶一个小时的油费要500元左右,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

  坦克系违规流入个人手中,已被收回

  有关部门正调查转让是否违法

  坦克究竟是从哪里买来的?经过相关部门的初步调查,陈某购买的坦克,属于部队报废装备,于今年7月底按照正常途径、合法程序移交给有资质的浙江嘉兴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该公司未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作彻底的拆解处理,擅自拼凑组装,违规流入个人手中。

  目前,这辆报废坦克已由该公司收回。

  据了解,“坦克转让”是否涉嫌违法问题,警方正会同有关部门作深入调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