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主撞坏10件玉器该怎么赔

2013年12月09日 15:39   光明网  

  上午刚提的新车,中午“开进”了珠宝店  

  撞坏10件玉器怎么赔?

  这是一个问题

  □记者 胡诚浩

  本报讯 刚买了新车的季先生,这几天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来,他上午刚从4S店开出的新车,中午就把一家珠宝店给撞了,一些珠宝损坏。

  昨天,季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11月30日中午11点多,他开着新车到市区广宁桥直街的丈母娘家吃饭,并把车停在了胜利东路沿街商铺旁的停车位上。把车停稳后,季先生觉得车没有停正,怕影响其他车辆进出,就重新上车准备调整车辆停放的位置。由于对新车不熟悉,季先生错把前进挡当成了倒车挡,一踩油门,车就往前冲了出去,直接撞向了前方的珠宝店玻璃门。

  季先生急忙下车查看,发现珠宝店玻璃门破损了,玻璃门背后的珠宝摆件也散落一地。经店里工作人员检查,共有10件玉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擦伤,按零售价计算,总价值在8万元以上。这下季先生傻眼了。

  为此,季先生专门找了专业的评估机构对事故损失进行定损。可评估人员说,这家珠宝店不愿出示珠宝的进货凭据,无法对损坏的珠宝进行估值。

  “进货凭据是我们的商业秘密,如果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来把我们的商品打碎,然后来查看我们的进货凭据,那我们还怎么与同行竞争?”该珠宝店的负责人叶经理对记者如是说。

  叶经理的说法是否有依据,记者也咨询了相关律师。浙江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罗水根认为,该珠宝店作为损失的索赔方,应当具有举证的义务,必须出示相关凭证,证明受损物品的实际价值。珠宝店里货物的零售价,是包含了商业利润之后的价格,不应作为赔偿的依据,商家的实际损失应以商家进货的原始凭证为准。

  目前,双方仍在就赔偿金额进行协商。

  来源:绍兴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