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根金条铺9米长黄金大道

2013年12月14日 08:54   东亚经贸新闻  

这条道,真晃眼!记者 张诚 摄 这条道,真晃眼!记者 张诚 摄

  金条想必大家都见过,可近200根金条铺成的“黄金大道”,你见过吗?

  13日,记者在长春市重庆路附近的一家商场里,就见到了一条由188根金条铺成的黄金大道,它的亮相,着实让不少市民大呼惊叹。

  “哇,这么多金条都铺地上了,太壮观了”13日10时许,在长春市重庆路上的某购物中心里,不少刚进店里的市民围着商场中心的一条红毯猛拍照,因为在这条红毯上的9块特制玻璃展格里,铺满了金灿灿的金条,俨然成了一条“黄金大道”,大道的尽头是个红色的展板,写着“踩金祈福,富贵康庄”。

  记者从吉林省联发珠宝副总经理曲强那里了解到,这个“黄金大道”是该公司代理的中国黄金品牌策划的,整条黄金大道长9米,由9块钢化玻璃相接而成,里面共摆放了188块千足金金条,其中一公斤重的金条150根,一斤重的金条38根,所有的金条加起来总重达169公斤。

  如果按照当天千足金金条成交价格258元/克计算,这些金条的总价达到了4360.2万元。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着“黄金大道”拍照,更有市民把“黄金大道”的称呼改成了“土豪大道”。

  曲强说,这些钢化玻璃都是特质密封的,人正常走在上面不会破碎,只要不是穿着高跟鞋在上面跳都没问题。安保方面,商场有严密的保安系统,完全可以保证金条的安全。

  据曲强介绍,和商场协商后,这条黄金大道将会一直展示到新年元旦,半个多月的时间,想一睹风采的市民可以前去看看。

  记者 李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