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考古教授吃完烧鸡摆人骨被称卖萌

2014年01月12日 09:36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刘保奇)近日,北京大学考古系教授王迅在饭店吃饭时,将吃剩的烧鸡骨头摆成一副人体骨架,然后他一边唱着歌,一边向人体骨架敬礼鞠躬。这组照片和视频被放上网后,引来不少网友跟帖,有的网友称他“一只烧鸡吃出了艺术感”。

  昨日,64岁的王迅教授表示,他在现实中沉默寡言,但在网络上比较“放肆”,用鸡骨摆成人骨架,只是图个好玩。

  64岁教授被网友赞“萌”

  根据网上的视频显示,王迅教授在一家饭店吃饭,餐桌上的一个空盘内,四周摆着各种颜色的虾片,中间被一张纸巾盖住。随后,王迅一边唱着歌,一边掀开纸巾,露出盘子中的“人体骨架”。跟着,王迅向“人体骨架”敬礼鞠躬。

  这组照片和视频被人发布在新浪博客上,引来网友热议,称赞王迅“好萌”、“太可爱”、“太调皮”,有网友说“教授你这么卖萌,你的学生知道吗”。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迅教授。他今年64岁,1988年开始在北大任教,是中国第一位考古学博士。

  “我就是觉得好玩,也想逗逗网友。”王迅说,因为学的是考古,平时对人体骨骼熟悉,所以当天吃完烧鸡后,便随意摆了这副人体骨架。

  是北大BBS的知名水车

  王迅教授表示,他在现实生活中比较沉默寡言,但在网络上非常活跃,胆子也很大。

  王迅的网名叫“窦尔顽”,是把“窦尔敦”和马三立的“逗你玩儿”结合而来。他热衷网络论坛,是中国最大考古网站的总版主,是北大未名BBS论坛的知名水车(在BBS上,发帖多的人被称为“水车”)。

  北大一名学生称,她经常上北大未名BBS论坛,也时常看到王迅教授发的帖子,“他发帖比较多,大家也知道他,是论坛里的名人。”

  曾听过王迅讲课的北大一名女生说,课堂上的王教授比较严谨,跟网络上判若两人。不过,他跟学生的关系一直很好。

  “在网络上我比较‘放肆’”

  新京报: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网络?

  王迅:算起来有十多年了,当时还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接触电脑的。

  新京报:听说你在现实生活中很少说话,为何在网络上特别活跃?

  王迅:现实中,我就是一个老头子,平时沉默寡言,也不能乱说。在网络上,胆子就比较大,可以说比较放肆,甚至在网上对骂,反正他们也找不到我(大笑)。

  新京报:知道自己在网上“火”了吗?

  王迅:我都“火”好几回了。2008年,我在论坛上发帖子,得到很多评论,被人称为“南姜北窦”,一些媒体都采访过我,那也是最“火”的时候,一直持续到2012年。

  新京报:网友对你的评价,你如何看待?

  王迅:我看到过网友的评论,我基本上每条都回。他们说我卖“萌”,我不知道卖萌是什么意思,还问他们“萌”多少钱一斤,我还以为“萌”是启蒙的意思呢。

  新京报:从你给网友的回复看,感觉你特别喜欢和年轻人交流。

  王迅:在网上同年轻人接触多了,我感觉自己也年轻了。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