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商场武松杀嫂雕塑被指毁三观:已移出展区

2014年01月27日 07:27   南方都市报  

25日,网友“赖宝”发布了一条微博,附有“武松杀潘金莲”的雕塑作品图片。 25日,网友“赖宝”发布了一条微博,附有“武松杀潘金莲”的雕塑作品图片。

  据新华社电 近日,微博热炒沈阳一商场公开展出一座“武松杀嫂”的雕塑作品。微博图片显示,潘金莲衣不蔽体;武松一边挥刀,一边面贴潘金莲。网友惊呼这一雕塑尺度太大,在公共场所展出可谓“毁三观”。专家称,商场公共区域文化展览要符合公序良俗。

  据了解,该雕塑位于沈阳中街盾安新一城一楼大厅中心位置,处于公开展示状态。作品介绍称“当武松面对如此曼妙的胴体时,除了对于其通奸杀兄的仇恨以外,也应该夹杂着人性的本能欲望。”据商场知情人士介绍,这一被网友称为“很黄很暴力”的雕塑作品,是该商场与上海一家艺术机构联合办展的展品,作者为国内知名艺术家李占洋。

  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光宇表示,商场是公共场所,应具有文化属性,可以通过展览给大众以艺术熏陶和培养;但要把握价值观和文化引导的规则,不能借助艺术的名义吸引眼球、伤害社会的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对于展览的范围、对象,应该明确研判,文化部门也应当积极介入其中,确保展览的文化教育属性。”

  记者26日联系商场营销部门时获悉,由于展览即将到期,并且受社会反馈影响,目前该雕塑已经移出沈阳展区,准备去其他城市展览。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