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2014年02月21日 09:50   北京商报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那些深藏不露的酒庄

  提及酒庄人们的思路总是禁锢在法国产区,哪怕不是知名酒庄,人们也会认为只有法国的酒庄才可以称为优质酒庄。其实不然,世界各地都散落着各种优质酒庄,从旧世界产区到新世界产区,有很多酒庄或许没有顶着光环的法国酒庄那么知名,却也拥有让人留恋的味道。

  思兰尼酒庄

  思兰尼酒庄位于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区——霍克斯湾,是一个家族拥有和掌管的酒庄,第一个年份酒酿造于1998年,从此之后便得到了世界各地的青睐和关注。思兰尼酒庄得名于罗马神话酒神巴克斯的伙伴思兰尼,他们常为了美酒、美食、彼此是忠实伙伴而欢庆。 

  思兰尼建造了一个艺术酒庄,能够压榨1500吨葡萄酒。思兰尼酒庄的酿酒团队曾在世界其他酒庄锻炼过酿造技艺,也极为重视环境保护,拥有持续发展的葡萄栽培和实用的酿造经验。思兰尼酒庄始终致力于酿造能直观反映本地葡萄园独特风格的精致葡萄酒。 思兰尼庄园不仅是一个酿酒庄园,还是一个展示国际、新西兰以及霍克斯湾最具特色的美食中心。 

  吉森葡萄酒庄

  1980年,吉森品牌创始人Theo、Alex和Marcel有着坚强的性格和果断的决心,尽管遇到很多困难,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马尔堡成立了吉森葡萄酒庄。在过去的30年里,他们已经深深地在马尔堡这片土地扎根,发展了他们自己的葡萄园和酿酒师,把它献给所有想要品尝葡萄酒的人们。 

  吉森庄园位于新西兰最优质的产区——马尔堡 ,吉森兄弟们为了满足所有的客户,离开他们基督城的基地,外出寻找葡萄园。由于吉森兄弟从小在凉爽的、适合葡萄生长的德国长大,他们最后来到了不知名小镇马尔堡,该地位于新西兰南岛的最西部。1993年,他们买下了第一个在马尔堡的地产——位于Wairau的迪伦角葡萄园。此时他们仍旧远离新西兰的酿酒工业,人们都认为他们疯了。吉森庄园的山谷葡萄园拥有丰富的地质,环境优良,从而让庄园的团队和首席酿酒师为每个葡萄园选择最佳的收获时间,确保不断地获得最适合的葡萄原料。

  命运湾酒庄

  命运湾酒庄坐落于靠近奥克兰的Waiheke Island(激流岛),这是20世纪以来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现的最伟大的一片新葡萄种植区之一。其土壤结构和气候特点都和波尔多上梅多克地区有着极为相似的特征。这里完全打破了新西兰只能种植长相思的传统认识。此地区生产的波尔多混合和希拉葡萄酒可以在盲品的情况下和法国列级名庄及龙河谷艾米塔日相抗衡的超级红葡萄酒。

  整个酒庄只酿造属于单一葡萄园的葡萄酒,并且只有波尔多混合型葡萄酒。命运湾酒庄是新西兰致力于顶级葡萄酒酿造的新西兰精品葡萄酒协会(The Specialist Wine Growers)的成员。在命运湾酒庄,每一颗葡萄都是通过三次人工选拔,才能最终成为酿酒葡萄。首先,采摘人员会手工将达标的葡萄串剪下;然后把这串葡萄上的不合格葡萄摘掉;最后把葡萄梗去掉后,富有采摘经验的人员还会对每一颗葡萄进行颗粒精选。

  北京商报记者 刘一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