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医生4年花30万买百件假藏品

2014年02月25日 08:1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为:胡先生母亲生前购买的各类收藏品 图为:胡先生母亲生前购买的各类收藏品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揭明玥 摄影:记者胡九思

  楚天都市报:我的母亲是退休医生,2010年起迷上购买收藏品。4年来,她花光所有积蓄,购买了上百件各类藏品。

  其实,很多花钱购进的藏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但母亲就是不听劝,反而说,升值后,藏品公司会回收的。

  本月11日,母亲离世。但即便如此,家中推销各种收藏品的电话仍响个不停,每次接到这些电话,都会勾起我们心里的伤痛。

  希望贵报对收藏品领域进行调查,让更多市民,尤其是像母亲这样的老人擦亮双眼,不要陷入假冒伪劣收藏品的泥潭。

  武昌街道口读者胡先生

  退休太婆迷上收藏 30万买来百余件“藏品”

  接到胡先生报料后,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胡先生家中,他正在整理母亲遗留下来的各种收藏品。

  胡先生介绍,他和两个妹妹常年在外地工作。父亲和母亲一直留在武汉生活,二老加起来每月共有7000多元退休工资。

  2010年初,胡先生回家过春节,无意发现母亲的手机来电十分频繁,家中还多了一些金币和邮票等收藏品。问起此事,母亲说是“朋友送的”,他也没有多想。但是,随后两年,胡先生每次回家,都会发现,家中的收藏品越来越多。从前手头宽裕的母亲,还断断续续地开始向他和妹妹伸手索要“家用”,但对于要钱究竟干什么,母亲的回答总是支支吾吾,不愿说明。

  去年初,胡先生发现,母亲几乎将钱全都拿来购买各类收藏品,而这些藏品一看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为了购买藏品,母亲平日开支能省则省,有时一碗热干面要吃两餐,过年时一件新衣服也舍不得买。去年7月,屡次劝说母亲无果后,胡先生干脆辞去外地工作,在家陪着母亲,希望能说服她。可是,胡先生的“严密监控”并未起到任何效果。去年底的一个中午,母亲谎称“下楼散步”,但回家时却又拎回一套字画,类似事情还发生过好几次。就这样,深陷收藏泥潭后,多年来两老的近30万元积蓄被耗费一空。

  今年2月9日,母亲血管瘤爆裂入院,在向医生询问病情时,胡先生这才知道,母亲因一直期望收藏公司会回收她满屋的藏品,但一直没有音信后,母亲怀疑自己可能被骗,气得5天没有吃降压药,所以才导致旧病复发。2月11日,76岁的母亲带着遗憾离开人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