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早餐落下50多万元珠宝

2014年03月19日 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收藏本文     

价值50余万元的珠宝全部物归原主 记者 魏影 摄 价值50余万元的珠宝全部物归原主 记者 魏影 摄

  珠宝店老板早餐摊上吃豆腐脑时,将装有5支钻戒、两对钻石耳钉和一支翡翠镯子的手提袋落下

  事情经过

  捡到价值不菲的珠宝你会怎么办?昨日早上,一位珠宝店老板在早餐摊上吃早餐时,将装有5支钻戒、两对钻石耳钉和一支翡翠镯子的手提袋落下,这些珠宝价值56万余元,1个多小时后,他才发现东西丢了,赶回早餐摊时,摊主告诉他:“别着急,东西给你保管着呢!”

  张先生在凤城四路东段开了一家珠宝店,昨日早上8点30分许,张先生开车出门到北郊河止西村一早餐摊点吃豆腐脑,快吃完时,张先生接了个电话,挂掉电话付过钱,张先生就起身离开了。上午10点,公司准备开例会时,张先生突然感到一阵恐惧,因为早上他出门时拿的一个纸袋不见了,里面装有价值50余万元的钻石、翡翠。“当时都吓坏了,我仔细一想,吃豆腐脑时我顺手把纸袋子放在了小餐桌上。”昨日下午6点半,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珠宝都是3月17日晚上才从南非运回来的,是顾客已经订下的,他担心放在公司不安全,晚上才带回家的。昨日早上吃早餐时,他放在餐桌上时,还有意放在自己眼前,因为着急走,这才把东西都落下了。

  张先生赶紧开车往河止西村赶,路上他越想越害怕,因为过去1个半小时了,纸袋子能否找到还是未知数。让他没想到的是,来到早餐摊点一下车,摊主杨师傅见了他第一句话是:“你是来拿东西的吧,别着急,给你保管着呢!”这时,张先生看到纸袋子挂在三轮车的车把上,顿时激动万分,“我真不敢相信,还能顺利找回来。”张先生说,他第一反应是“肃然起敬”。

  张先生说,纸袋子上印有“金叶珠宝”字样,另外,纸袋子里还有每件珠宝的标价、发票等,“你知道这里面装的什么不?”拿到纸袋子,张先生故意问杨师傅。“知道,我打开看了,发现里面是钻戒,想着你肯定要回来取,我就赶紧收起来了。”杨师傅说,他连价钱都没来得及看,由于是推着三轮车摆摊卖早点,纸袋子没地放,就挂在了离自己最近的三轮车车把上,“你放心,再值钱我都不会要!”

  昨晚,记者在张先生的珠宝店,看到失而复得的钻戒,每一个钻石都有小拇指指甲盖大小,张先生说,5支钻戒每一支都在1克拉以上,两对钻石耳钉,再加上翡翠镯子,进价一共56万元。

  珠宝失而复得,张先生为表示感谢,前后两次硬塞给杨师傅1000元钱,杨师傅却说啥都不要,还把钱扔进了张先生的车里。最后,张先生买了两箱水果,杨师傅再三推辞后才收下。昨天,杨师傅接受采访时显得很低调,咋都不说自己叫啥,只说他家在乾县农村,两口子带着7岁的儿子在北郊卖豆腐脑,已经好几年了。听张先生说纸袋里的珠宝价值50多万元,杨师傅吓了一跳,“值那么多钱啊,我一天卖早餐能挣100多元,虽然挣的不多,但花自己钱心里踏实。”

  记者张志杰 实习生林妙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