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祖传玉镯价值连城:六兄妹炸开锅

2014年03月21日 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夏家兄妹指三妹夫就职的珠宝公司海报上的玉镯(右)是自家祖传玉镯。 夏家兄妹指三妹夫就职的珠宝公司海报上的玉镯(右)是自家祖传玉镯。

  三年前开始关注玉镯 争夺战逐渐升级

  昨日见面争执不下大打出手 警方介入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摄影报道)“我妈妈生前常告诉我,这只玉镯会吸血的”,祖传的翡翠玉镯在夏家大姐夏惠军的描述中显得十分神奇,玉镯中有条“血丝”,遇热还会变化形状。不过玉镯不在她的手上,而是被三妹夏惠黔十几年前拿走了。

  自从夏母2011年去世后,关于玉镯的价值一直在兄妹6人中流传,据夏惠军讲可能“上亿”。昨日,夏家的5个兄妹从贵州、云南千里赶来,试图向三妹的丈夫宋孝刚索要玉镯。

  夏家兄妹

  齐聚深圳讨玉镯

  夏家6兄妹除大哥夏章昆外,姓名中都带一个“惠”字,而三妹夏惠黔的姓名更是包含两个地名,四妹夏惠玲讲,当兵的父亲几十年前从广东惠州转业到贵州安顺,给儿女起名为了纪念自己的生涯。

  这几日,远在贵州的大哥、大姐、五妹和昆明的六弟,千里迢迢聚到深圳,为的是一只祖传玉镯。不过问题是,这只祖传玉镯没在他们手上,更是十几年未曾亲眼看到。

  昨日,兄妹5人来到罗湖区布心路的一家珠宝公司的楼下,为的是让在该公司当财务总监的三妹夫宋孝刚交出玉镯。不料与宋所在的珠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产生肢体冲突,现场一名记者在拍照时手机也被砸裂。

  “妈妈留下的那个(玉镯)才值钱”引发“家变”

  祖传翡翠活血玉镯 夏家六弟说“专家不敢估价”

  “我们家这只玉镯竟然上了这家公司的海报。”夏家四妹夏惠玲说。这只玉镯是祖传的,而且值不少钱。大姐夏惠军回忆,母亲生前经常坐在阳光下,迎着光线打量着玉镯。“妈妈常对我说这只手镯会吸血”,夏惠军说自己30多岁时曾戴过这只玉镯,她说玉镯里有条“血丝”,摇一摇就会变形,尤其是遇热时血丝还会变化颜色。

  她给记者看了一张玉镯的图片,里面的玉镯呈现浓重的墨绿色,通体圆润。“这只玉镯对着太阳看都不闪眼,很冰很重,绝对是上好的翡翠。”夏惠军告诉记者。

  在六弟夏惠东的手机里,有一张翡翠玉镯的展示品,标价4200万元。他说这只是类似他家玉镯的展品,“我在昆明找过很多专家,他们说上等祖母绿就已经很稀少,再加上有活血的,就更不敢估价了”。

  不过问题是,这只祖传玉镯没在他们手上,更是十几年未曾亲眼看到。

  玉镯三年前被提起 收藏者三妹态度令人生疑

  2011年元月,夏母去世,在当年清明节为母亲上坟时,大姐夏惠军戴了一只新买的玉镯,三妹夫宋孝刚看到了说:“你这个就值四五千元,妈妈留下的那个才值钱。”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夏惠军这才记起来,十几年前,她妈妈曾有一只夏家祖传的玉镯,被三妹拿走了。

  而接下来的经历,让她对这只记忆中的玉镯窦疑丛生。

  夏母去世6个月后,在深圳的四妹夏惠玲的女儿大婚,夏家6兄妹重逢来道喜,夏惠军住在三妹家。据她回忆,因为参加婚礼,三妹晚上打开保险箱找首饰,她突然发现祖传的玉镯在箱子里。隔夜后,她又发现三妹打开保险箱,遂问起玉镯的事儿,谁料遭到三妹的呵斥。

  说到这,夏惠军有点不服气,她说玉镯被老三拿走之后,母亲曾经后悔过,并亲口对她说,玉镯是家传,要留给老幺(六弟夏惠东)的,以后要是老幺遇到困难,可以找老三。

  半年之后,关于玉镯的争夺战正式点燃并逐渐升级,问过专家的夏家其他兄妹开始谋划向老三索要玉镯。而去年4月,他们发现三妹夫宋孝刚到一家名叫上市珠宝公司任财务总监,而祖传玉镯竟然登上了这家公司的海报。

  三妹夫两次拿出玉镯 5兄妹质疑玉镯是假的

  去年大年初五早上,在夏家兄妹的百般要求下,三妹夫宋孝刚拿出了玉镯,不过被夏惠军等人质疑是假的。当年的7月25日,宋又拿出玉镯,这次夏家兄妹更是愤怒。

  “第二次拿出来的和第一次的成色都不一样,全是假的。”五妹夏惠德说。不过宋孝刚坚称两次拿出的是同一个玉镯,并且就是老太太当年给他妻子的,只是两次拿出来的时候一个是白天一个是晚上,颜色和透明度看起来会有些许不同。

  宋孝刚说,当年夏母给夏家兄妹都留有东西,老三给的是玉镯,其他兄妹给的是钱。而且在宋孝刚的口中,祖传玉镯经过他请的专家鉴定后,认定只是民国时期的东西,“那不是翡翠,就是种玉,价值不到3000元,我说过,他们想拿走就拿走。”他说。

  不过夏家兄妹坚称公司海报上的玉镯才是真正的那只传家宝,并怀疑三妹夫拿到公司当“镇店之宝”。

  宋称,2013年4月他从深圳城建系统辞职,7月才正式到公司上班,而海报在他来之前早就有了。

  “我还是那个说法,祖传的手镯他们要拿走就拿走,海报上那个是公司资产,又不是我的。”宋孝刚表示。

  昨日现场

  双方大打出手

  记者手机被砸

  相争两年,这只祖传玉镯让原本和气的兄妹反目,昨日中午,双方一见面就开始激烈争吵,甚至大打出手。

  在宋孝刚就职的珠宝公司楼下,夏惠军指责宋孝刚私占传家宝,没多久,双方就从相互争吵升级至推搡辱骂,一时间珠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夏家兄妹发生肢体冲突,夏惠军被打到了头蹲在地上,抱头常坐不起,宋则躲进楼梯下的小房间闭门不出。

  而在双方争斗的现场,有记者在拍照时,被该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呵斥“不准拍照”,一名身着白衬衣的男子更是将记者的手机打翻在地,手机后壳被砸烂。

  争斗没过多久,昨日中午12时,罗湖区翠竹派出所的民警闻讯而至,将双方拉开,并缓解现场气氛。之后,双方来到翠竹派出所,民警询问情况并开始着手协调。而在派出所大堂,双方又开始言语争斗,夏惠军更是给了宋孝刚一个耳光。

  一边是价值可能天价的祖传宝物,一边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关于玉镯的争斗,本报还将持续关注。

  (报料人:张先生 奖金:150 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