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有偷窃癖:开豪车偷床上用品

2014年04月01日 07:48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郑旭光通讯员鳌峰综)一位小有名气的书画家开着豪车,三更半夜进入一高档在建小区的样板房,盗走了一些床上用品,却因盗窃时不小心遗留下一张宾馆的押金条,民警顺藤摸瓜抓住了他,一查原来这名书画家有“偷窃癖”。昨日,该书画家曹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29日,福州台江鳌峰派出所接到辖区亚兴路上一在建高档小区的工作人员报警:称小区的样板房里有物品被盗。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像往常一样来清扫样板房,发现样板房内丢了5个枕头还有被套、睡衣、收纳箱等生活用品。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了一张晋安快捷宾馆的押金条,民警怀疑有可能是作案人作案时不小心遗留下的。

  前天上午,民警在晋安的一家快捷酒店抓获了嫌疑人曹某,经审讯曹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调查中得知这个曹某经济状况良好,自己做书画买卖生意,本身也是圈内小有名气的书画家,可民警却发现他前科累累,不过偷盗的物品都很小,早在2000年就因看中客户的一台DVD,就趁客户不注意顺手牵羊,还因此被关了半年。2010年,他又因盗窃所住宾馆的水龙头,被警方行政拘留。

  据曹某自己供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去偷这些不是很值钱的物品,只是一看到这些物品就有一种盗窃的欲望。3月28日那天,曹某去亚兴路这家在建高档楼盘去看房,顺便参观了这家楼盘的样板房,发现样板房里的一些生活用品很精致,他就产生一种占为己有的欲望。因此当天晚上11时许,他开着自己的豪车顺利进入该小区,趁着夜深人静潜入样板房盗走了生活用品,没想到在盗窃时不小心遗留下一张宾馆的押金条,成了警方的破案线索,导致自己被抓。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