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网和钳子也能作画:艺术家的钢丝肖像画

2014年04月02日 15:55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用不锈钢网和钳子可以作画?乍听上去,这似乎是天方夜谭,但韩国艺术家Seung Mo Park确实做到了。这个用钢丝制作肖像的过程如同一个艰苦的加减法。为了创作这些作品,Park将几层不锈钢网以不同的方向叠在了一起,随后通过裁剪和弯曲,让这些看似隐藏在里面的肖像呈现了出来。整个过程就像是逆转的点画法,而且还是用一种特殊的媒介表现出来的。

  Park所作的Maya系列作品,以及给人印象深刻的蒙娜丽莎,其创作的方法皆是如此——都是对最终完成品本身细节的关注。

  因为作品是用不锈钢网制作而成,每张网的密度有所不同,所留出的空白区域也会有所不同,网后方的事物自然就成了整幅艺术品的天然背景。若是把这些作品挂在画廊中间展示,不但可以展现它本身坚实的特性,其透明性的特质也能够以有趣的方式表露出来。

  Seung Mo Park这种用钢丝创作的习惯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是并不总是如此时尚的。此前他曾用包装线圈绕在一些固体、雕像上,像是倾斜的模型或是不能骑的自行车。曾经有一次,他用钢丝缠满了整个三角钢琴,以此来突出其外形,同时还用这种方式表达了这架钢琴再也无法弹奏的事实。

被钢丝缠绕的三角钢琴被钢丝缠绕的三角钢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