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女子收藏近百张请柬:记录社会变化

2014年04月10日 11:36   大河报  收藏本文     

韦洛丽展示她收藏的请柬 韦洛丽展示她收藏的请柬

  提起收藏,您可能想到邮票、书画、玉器等,可中信重工职工韦洛丽却有收藏请柬的特殊爱好。今年45岁的她,从2008年开始,对请柬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她已收集各式各样的请柬近百张。对她来说,这一张张请柬不但是一对对新人幸福的纪念,也是这些年来社会发展变化的见证。

  请柬样式多,张张有特色

  昨日上午,韦洛丽向洛阳晚报记者展示了她收藏的近百张请柬。

  “除了我自己收到的,不少请柬是同事和朋友帮我收集的,我把中意的留下来,造型普通、重复的都淘汰了。”正如韦洛丽所说,她所展示的近百张请柬,不但没有“撞脸”,而且每一张的设计都很独特,让洛阳晚报记者大开眼界。在一些请柬上,不但有文字,还有新郎、新娘的婚纱照,甚至有新郎、新娘儿时的照片,更有新人精心将这类请柬做成相框的样子,可以立起来摆在桌子上。

  “看到这样的请柬,让人感觉很温馨,我舍不得丢掉啊!”韦洛丽说,这也是她收藏请柬的初衷。

  有一张请柬,不但封面上印有牡丹花图案,还采用了传统服饰上的“盘扣”作为打开请柬的开关。“这张请柬具有洛阳特色,古色古香,我没事的时候就爱拿出来欣赏欣赏。”韦洛丽说。

  新潮元素也体现在一些请柬上。“如果不告诉你这是请柬,第一眼看上去,你能认出来吗?”韦洛丽拿出一张请柬说。这张请柬上没有“请柬”的字样,而是印着“幸福航班”几个字,俨然是一张机票。在“机票”的“机组成员”一栏,印的是新郎、新娘的名字,“登机口”处是喜宴地址,真是别具匠心。

  小小的请柬,记录社会变化

  “有时候翻翻这些请柬,不禁感叹岁月给社会带来的变化。”韦洛丽说,以前流行的大红色、烫金字等请柬现在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粉色、金色、白色,拼接、立体等各种颜色和样式的新潮请柬。

  “生活越来越好,年轻人的想法也越来越丰富多彩。”韦洛丽说,从不断变化的请柬中,她看到了社会变迁的轨迹。

  在韦洛丽的老家洛宁农村,就是现在,乡亲们办婚礼还大都是口头相传或发一些很常规的请柬。“我会一直坚持收藏请柬,等藏品多了,回老家办个展览,让新鲜的事物也进入农村,进入乡亲们的生活中。”韦洛丽笑着说。

  来源:洛阳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