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固体开始流动:艺术家打破常规创作融化的瓷器

2014年04月14日 15:5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瓷器给人的感觉总是脆弱中夹杂着锐利与坚实,似乎这样的一种物件永远和“融化”沾不上边,但偏偏有一位艺术家要将它们联系在一起,于是,“融化的瓷器”就应运而生了。

  这位艺术家名为Livia Marin,来自智利,现在伦敦从事艺术创作。在她手中,我们传统的中国瓷器像是禁不住酷暑的考验,如雪糕般融化开来,而融化的液体又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另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在初见这些作品时,人们的心中可能会不自觉的萌生出不安感——我们已经过于习惯罐子、茶壶以及杯子等瓷器的固体形态了,当看到它们如冰淇淋在太阳照射下化开般的样子时,一时间会难以接受。

  Livia Marin在介绍中说道,她在创作时,总是试图去探索在这个被量产、标准和全球流通所束缚的世界中,人们与物质相连的本质。而她所用的方式,就是透过一件物品的文化具象符号和填充它的东西,看到它真正的归属。

  Livia Marin并不是唯一一个用传统瓷器进行再创造的艺术家,不过,不得不说,这个创意确实美不胜收。她打破了中国人在瓷器中表现的中庸、圆满的传统,加入了自由与浪漫的气息。顺带一提,其中是不是还有些萨尔瓦多·达利“融化的时钟”的即视感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