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月考古成果险丢失:公交车长捡到交还

2014年04月15日 15:20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闫化庄摄影 记者闫化庄摄影

  昨天,郑州一68路公交车长,在车厢内捡到一手提袋,发现里面整整装有10袋文物考古资料后迅速上交。幸运的是,车长等人正想办法找失主时,失主主动找上门来。失主说,这些资料是他与同事在考古现场几个月的劳动成果,一旦丢失,损失很难弥补。

  昨天上午,在68路车高新区调度室,车长孔小辉说,早上7时50分许,他驾驶68路车到达终点站火车站后,一刚上车乘客捡到一手提袋,遂交给他。

  “到高新区终点站打开一看,我顿时惊呆了,里面装的全是文物考古资料,整整10个档案袋。”孔小辉说,这些资料若丢失了,对失主乃至文物部门或许都是不小的损失,他赶快交给调度寻失主。

  记者看到,档案袋最上方均标有“河南省××××工程文物保护项目”的字样,下面注有内容、时代、工作地点、整理人等,并有考古发掘图纸、文字性记录等。

  “可算找到了,这可是我与同事在考古现场几个月的劳动成果啊,一旦丢失,损失将很难弥补,现在想起还后怕。”昨天中午,拿到丢失资料的失主吴先生激动地说,他在河南一考古部门工作,档案袋内装的是他们为配合该大型工程做的考古发掘资料,非常重要。昨天早上,他乘坐68路车到火车站附近转车,下车时不慎将这些考古资料落了。幸运的是,东西被车长完璧归赵,他非常感谢车长,感谢公交一公司。 记者张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