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机场T3航站楼壁画引吐槽:儿童简笔画普及版

2014年04月18日 14:3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让公众更多的接触到艺术,打破人们对艺术“高高在上”的印象,现在,在许多公共空间,都有绘画、雕塑作品在展示,比如地铁和机场。但并非所有的艺术作品都很赏心悦目、都能得到人们的认可。网友@董磨磨 就在微博上为我们带来了这样一出范例,微博原文如下:

  T3航站楼里的壁画长廊,第一次认真看了一眼。无语,凝噎,晕倒。在飞机上刚看到陈丹青形容第一次看《韩熙载夜宴图》的感觉:“你的心脏、呼吸、意识,似乎相随发生一些症状,某一瞬间甚至有轻微的虚脱之感。”没想到一下飞机就体会到了,天哪。最后一张,那是什么呀。😩

  博主在文字下方配上了这些咸阳机场T3航站楼里让人“虚脱”的壁画的局部图片,画中描绘的是仕女、士兵以及劳动人民等形象,但是其画风却有些超乎我们的接受范围——画中人物无一例外都摆着一张残念的脸,动物也变成了四不像的样子,甚至其中还出现了“无脸男”……这让人不禁疑惑:此画真的不是出自小学生之手么?

  看到如此壁画出现在航站楼中,自然免不了网友们的吐槽:

  @馨馨爱爱:儿童简笔画普及版,挺好~

  @郑无邪:用笔天真、设色烂漫、构思奇巧、很有内涵!

  @bleach_yin:好多熊孩子的脸啊……

  @张老虎:灾难深重的劳苦大众的写实。

  @在此地寻此人:新现代派彩画风格,我发现我现在也是大师了。

  @熊猫无处不在:半夜一点,拖着行李走在航站楼,然后就见到一群妖魔鬼怪铺面而来,我觉得我应该起诉这个画师,索取精神赔偿。

  虽说西安T3航站楼中也不乏让人们称赞的壁画,像是其中的汉服壁画,但是,像配图中这样的作品出现在机场这种川流不息的国际大门面前,难免让人觉得不自在。不过,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看,就像网友@一代僵尸 所说:“旅途劳顿,轻松一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