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花瓶引发英国婆媳大战

2014年04月20日 09:3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此花瓶属乾隆皇帝之物,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掠,后辗转到安德里亚手里,她声称花瓶“受了诅咒”。   此花瓶属乾隆皇帝之物,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掠,后辗转到安德里亚手里,她声称花瓶“受了诅咒”。 安德里亚(左二)将花瓶拍卖得到238万元,却被前婆婆伊夫林(中)追讨至变卖家当。 安德里亚(左二)将花瓶拍卖得到238万元,却被前婆婆伊夫林(中)追讨至变卖家当。 乾隆年间笔筒雕有中国传统的“百子图”,雕功堪称一绝,却被当门楔40年。 乾隆年间笔筒雕有中国传统的“百子图”,雕功堪称一绝,却被当门楔40年。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北威尔士一个平民家庭的地下室里,有一个镀金的清朝铜制古董花瓶;在房主安德里亚·卡兰德眼中,那就是破花瓶一个。可是她后来准备处理时,却拍卖出了238万元的天价。然而,这笔巨款不但没让她更幸福,还几乎毁掉了她的生活,她直言花瓶受到了诅咒,才让她落得如此下场。

  鸦片战争时从中国掠得

  这个清朝花瓶属乾隆皇帝之物,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掠。1950年代,被安德里亚的前婆婆伊夫林·加洛韦的父亲买下。从父亲手上接过花瓶的伊夫林,又将其传给了儿子,也就是安德里亚的丈夫。5年前,安德里亚离婚,丈夫也没拿走花瓶。几年前,她为了筹钱给女儿买礼物,于是想把花瓶变卖。在当地的一个拍卖行,花瓶估价不过5000多元,可是安德里亚发现对方很急切地想要,就多了个心眼没有卖。该花瓶最终辗转在纽约以238万元拍卖成交,让她发了一笔横财。

  前婆婆告状争讨拍卖款

  伊夫林看到报纸对这桩拍卖的报道时,一眼就认出是自己的传家之宝,于是控告安德里亚擅卖家传花瓶。伊夫林称,花瓶只是借给儿子做装饰用的,并没有送给他。法庭2011年判伊夫林胜诉,安德里亚被判向伊夫林支付约188万元赔偿及诉讼费。可是,安德里亚所得巨款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还欠下巨额债务,连续两年连给孩子过圣诞节的钱都没有。如今,她不但一贫如洗,还要变卖家当抵债,最近实在没办法准备卖房子。

  疑神疑鬼称花瓶被诅咒

  安德里亚日前接受采访时,怒称花瓶毁掉了她的人生,自己宁愿从没有见过它。她疑神疑鬼地说,花瓶肯定受到了诅咒,所以让她落得如此悲惨下场。虽然她要卖房,可是因为附近经常水浸,大减价也无人问津。安德里亚说,她还联系过花瓶新主人,对方也认为花瓶受“诅咒”,因为新主人想转让花瓶,但登了很多广告也没人出价竞投。 王裳

  链接

  乾隆年间笔筒被当门楔40年

  英国赫特福德郡近日发现一个乾隆年间的毛笔筒,将会于本月底拍卖,估值261万元,其主人一直不知道毛笔筒价值连城,竟把它当成门楔使用长达40年。据悉,这对夫妇最近打算出售家中一批装饰物,希望筹够现金买车,遂请来专家哈里森到家中鉴定。当专家看到这个笔筒后,顿时大吃一惊,其后更证实其为乾隆年间的毛笔筒。哈里森称,毛笔筒以单一块紫檀木制成,雕有中国传统的“百子图”,雕功堪称一绝。王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