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

2014年05月01日 09:40   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看看这位玉石鉴定师的点评“毒舌”式语录让人笑不停

  语不惊人死不休!4月29日,网友“高冷病患”在微博爆料一位“拽到不行”的玉石鉴定师,他“腹黑”的解答方式,往往让人忍俊不禁。只要是这位自称“岳工”的鉴定师认为是赝品,他的只言片语便会让你万念俱灰。不过,就是这些虽然正经却透着无尽冷幽默的回复,令不少藏友在投资时多了几分清醒,少了几分盲目。

  这位微博名为“玉石鉴定师岳工”的鉴定师早已小有名气,而他的鉴定回复也被整理成了“岳工鉴定语录”,在网上广为流传。“这个手镯皮色有疑问,这样留皮色来证明是籽料,犹如贴胸毛证明自己是男子汉。”“我的朋友想以1200万转让给我一块和田玉籽料,请问老师是否值得?”“如果有一个球场那么大,可以考虑。”看到这样的回答,感觉怎么样?

  和田玉鉴定师“岳工”,本名岳蕴辉,是新疆岩矿宝玉石检测研究中心的常务副站长,有二十余年的和田玉鉴定经验。2005年起,岳蕴辉利用业余时间在中国和田玉网上开设和田玉鉴定版块,专门为各种求鉴定心切的玉友们耐心回答提问。采用“冷幽默”的方式来回答网友提问其实也是“灵光一现”。而就是这些在线鉴宝的“毒舌”评语,按住了众多玉石爱好者盲目购买玉石的冲动。

  观察

  “岳工鉴定语录”摘录

  网友:麻烦老师们帮我看看这原石有没有用。

  岳工:“如果数量比较多,可以作为建筑材料。”

  网友:“这是家传的玉镯,等卖了治病救人,请老师估个价。”

  岳工:“这个救人困难一点,勉强能换一瓶止咳糖浆。”

  网友:这块石头是从田地里见到的,刚发现时外面包一层白色的土,将白土清理干净后,呈现在这个样子。请专家帮忙鉴定。

  岳工:“玻璃蛋,买观赏鱼的市场就有,放在鱼缸底做摆设的,两三元一个吧。”

  网友:这款石头玲珑剔透,请帮我鉴定下这款是和田玉吗,这个有150公斤左右。

  岳工:“先查查词典,看看玲珑剔透是个什么含义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