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摊上买古董 被骗上万元

2014年05月03日 08:59   京江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以为自己低价买到了罕见的古董,没想到掉进了犯罪团伙的骗局,白白损失上万元。近日,伙同他人设套诈骗的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年近花甲的老朱一直对古玩字画感兴趣,退休后,老朱更是潜心于此,边研究边学习。时不时地,老朱也会收藏一些小古董、小玩物,一方面满足自己的兴趣爱好,一方面也做投资。

  2012年5月的一天,老朱在街上溜达,看到有回收古玩字画的小地摊,很多人围观,于是也凑上前看看热闹。看了一会,中年男子李某过来要卖“古董”,并拿出一些各种动物形状的陶制古物。摆地摊的摊主王某(已判决)随即仔细查看,认定是“清朝古物”。这时,看热闹的人群中也有一位“内行人”张某(已判决)附和赞同。

  此后,王某以身上所带的现金不多为由,“遗憾”地只收购了其中几件“古董”。

  老朱看到这儿不禁心动,这么好的机会怎能放过?于是,老朱走上前与李某商量,要购买他剩余的“古董”。后两人在众多围观者的撮合下,商定老朱以一万元价格买下麒麟形、牛形、羊形“古董”3件。

  付了钱,老朱喜滋滋地捧着这些金贵玩意回到了家,并邀请好友一起把玩观摩。后由好友提醒,老朱发现“古董”有问题,报案后经镇江市文物局鉴定,他收购的“古董”只是现代制作的工艺品。

  去年11月,李某被公安机关查获归案。到案后,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及同案犯的罪行。原来,摆地摊的王某、兜售“古董”的李某以及围观的张某是一个专门诈骗的犯罪团伙,精心设局等待类似老朱的人上钩。(王坤陈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