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买古董惨遇李鬼:卖家留下欠条后神秘失踪

2014年05月07日 13:12   中国法院网  收藏本文     

  中国法院网讯 (文海宣) 近年来,随着各类古董鉴赏节目在电视、网络等媒体不断兴起,古董买卖和收藏也不再只是曲高和寡的阳春白雪,许多寻常百姓也开始涉足。但是由于古董品鉴等专业知识的相对匮乏,家住北京市海淀区的张女士,在投身古董市场的过程中,便遭遇了“李逵变李鬼”的麻烦事儿。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原告张女士诉称,2013年底,其经熟人介绍认识被告邓先生,邓先生自称是“民俗专家、名门之后”,因资金周转困难急需用钱,准备将其家族世代收藏的市价高达200余万元的古董花瓶以38万元的低价处理,张女士听说后十分动心,便果断出手将花瓶买下。事后张女士越想越不放心,便将花瓶拿去专业机构鉴定,结果居然被鉴定为赝品。张女士随即带着鉴定结论找到邓先生,要求退货。二人商议之后邓先生同意退货并当场返还货款15万元,余款23万元向张女士出具了一张欠条,承诺2014年4月初归还。然而,借条出具后,自称“民俗专家”的邓先生从此神秘失踪,张女士多次电话联系其手机都处于关机状态。情急之下,张女士将邓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邓先生返还剩余货款23万元及利息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