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偷明代古香炉被抓:原来只是仿制品

2014年05月08日 11:14   青年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53岁的老纪在一家古玩店里溜达时,看中了一个印有“大明宣德年制”的铜香炉,趁老板不注意,他偷走了这个香炉,没想到刚走到店门口就被老板抓住。老纪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为此还摊上了官司。

  昨天上午9点半,杭州市上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他顺手牵羊

  偷走“古”香炉 

  老纪家住江干区采荷新村,初中文化程度,是一名聋哑人。去年11月5日下午3点,老纪去河坊街买馒头,路过荣安巷时看到一家古玩店,就走了进去。门口的右手边有一个“博古架”,老纪很快就被架子上的一只铜质香炉吸引住了。这个古铜色的香炉有三只脚,圆形的口子直径11厘米,底座上刻着6个古朴的汉字“大明宣德年制”。

  老纪在庭上称,当时自己想到年迈的父亲已经病重,这个古朴的香炉可以用来烧香,求菩萨保佑父亲的病快点好起来。

  但有盗窃前科的他并不愿意花钱也没有钱去买,在店里四下观察了一会儿,准备将其偷走。老纪发现当时老板正在和朋友打牌,没有注意到自己,于是顺手牵羊,将铜香炉放进随身携带的布袋里。

  刚走到店门口

  就被老板抓住

  老纪得手后提着布袋准备开溜,没想到刚走出店门就被老板抓住了。原来,古玩店的老板见老纪在店里转了一圈就出去了,形迹可疑,于是便和朋友老吴过去看了一下,发现架子上少了一个香炉。从老纪的布袋里搜出香炉后,老板报了警。

  老纪称,被偷的香炉当时并没有贴价格标签,而且看起来质量很差,不怎么值钱。古玩店老板则表示,老纪偷去的香炉属于古玩,是自己2005年花2000块钱买来的,案发时的市场价应该不低于8000元。

  为了鉴定该香炉的真伪和价值,负责此案的上城公安分局聘请了杭州古玩类专家进行鉴定。经过鉴定,该香炉是一个仿制品,市场价格为8000元。

  昨日,上城区法院未对此案当庭审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