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遇托卖古董:外地小伙欲拍照遭围堵

2014年05月14日 10:55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微博@张浩只是一个配角:在航空路看个卖假古董的跟他的一群托在那儿耍宝,然后我拍照发微博,结果里面一个托看到了,硬是要看哈我拍的照片,我不给。然后用武汉话狠了一句就走了。这种小伎俩应该没有人会上当吧。

  记者微访(戴维)“文物贩子”街头耍宝,上演“买假卖假”的戏码。刚毕业的大学生路过,欲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曝光。昨天,博主小张遭到了七八个托的攻击。幸运的是,小张凭借学来的武汉话,智慧地突了围。

  小张介绍,他是外地来汉的大学毕业生,昨天中午他办事路过航空路,看见路边围了一堆人。有人在卖一个由黄色石材雕成的乌龟,在乌龟背上还有一个绿色的翡翠球。摊主称,这个是从农村的老宅子底下挖出来的古董,是古代人用来镇宅的宝贝,市场价至少上万元。

  “现场有蛮多人围观,但我看了一下发现,围观的人都是托!”小张看着看着发现,眼前的事很具有戏剧性,一名中年大妈走过来蹲下砍价,本来叫价上万元的“古董”很快就被砍到了400元,并且成交了。但过了一会,大妈又偷偷地把“古董”还给了摊主,重新跟他砍价。

  看到这里,小张不由自主地掏出了手机,将这一幕拍了下来,但不小心惊动了这些托。刚刚还在砍价的那帮人,与摊主一起站起身,将小张围住,欲抢他的手机,删除图片。情急之中,小张抛出了一句学来的武汉话“搞邪了”,立即把这帮人给镇住了,随后小张成功突围。

  对于此次遭遇,小张表示,“如果当时我说武汉话还不管用,我就准备报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