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讨女友欢心盗窃价值50万玉器获刑

2014年05月21日 12:17   温州网  收藏本文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 28岁的嫌疑人谢某,为了兑现对女朋友的承诺,去入室盗窃,结果“撞大运”偷到价值数50万元的玉器。他把玉器藏匿在妹妹家,销赃过程中,一名古玩店老板又偷走了他的一件玉器,结果谢某、谢某妹妹、古玩店老板张某均被刑拘。

  谢某是湖南人,在温州打零工,一年前,他在麻将桌上认识了泰顺籍女子小吴,数月前,两人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18岁的小吴长期无业,谢某很宠她,赚了钱都给小吴花。不久前,小吴说,自己打麻将输了一大笔钱,被高利贷追杀,谢某心疼小吴,答应帮她还钱,并写了一张欠条给小吴,承诺每个月给她6000元。

  这下打肿脸充胖子,怎么办?谢某想到了重操旧业——盗窃。5月1日凌晨,他转悠到数码科技广场对面的机电大楼,顺着雨棚进了二楼,摸上三楼。在一间办公室里,他偷到2.9万元现金。接着在隔壁办公室,他意外发现了几十件玉器,有手镯、挂件、摆件等,还有1万元现金。后据失主称,买这些玉器花了50万元。

  谢某送了女朋友两只手镯和2.7万元,骗女友说自己家是经营玉石生意的。剩下的玉器,他藏匿在妹妹处,还送了两件挂件给妹妹。

  为了变卖玉器,谢某找了一家典当行,老板估不了价,带着他找到古玩店老板张某做鉴定。张某是个识货的,一眼就看上了谢某带过来的一件翡翠挂件。趁谢某不注意,张某把那件翡翠挂件偷藏了起来。

  5月12日,尝到甜头的谢某再次去机电大楼盗窃,被保安认出,当场抓获。目前,谢某、张某涉嫌盗窃罪被刑拘,谢某妹妹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刑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