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90公斤重的奇石有人开价12万元

2014年05月26日 15:4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有人出价12万元的“华夏艺” 有人出价12万元的“华夏艺”

  随着乐山奇石的不断发展、名气的持续上升,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一方90公斤重的奇石就有人开价12万元,平均每斤的价格达到了666余元,但奇石的所有者王昌建还是难以割舍。

  这方奇石是王昌建10多年前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境内收藏的,一直放于马边的家里,直到前两年才搬到乐山。

  “这方石头长52厘米,高42厘米,厚26厘米,有90公斤重,质地非常好,很多人都认为是玛瑙质地。”王昌建告诉记者,由于奇石上面呈现出来的图案显得古朴庄严,所以他将奇石命名为“华夏艺”,象征着这方奇石有着中华民族一样深厚的艺术。

  在王昌建和很多石友眼中,这方“华夏艺”有着独特的艺术魅力,完全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奇石艺术品。“整方石头不但石质好、硬度高,而且石头的形状也比较规整,正面看过去就像一个椭圆形,加上上面那些呈浮雕状的图案,完全就是一件经过精心雕琢而成的艺术品。”王昌建说,不过和艺术品相比,这方奇石则更显得珍贵,因为这方奇石是天然的,完全是一件无法复制的孤品。

  也正是因为其独特的艺术性,吸引了众多石友和奇石爱好者的目光,一些奇石爱好者更是开出了不菲的价格,希望能够收藏这方“华夏艺”。

  “今年二月的时候,有位奇石爱好者出价12万元,希望能够收藏,但是说实话,对于这个价格,我还是难以割舍,如今像这样的奇石属于可遇不可求的。”王昌建表示,他的心理价位还要高一些。

  记者甘国江文/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