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头引来疯狂挖宝人

2014年05月26日 15:4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石头形状有点像蛋,有磁性。 石头形状有点像蛋,有磁性。

  原标题:能吸铁的石头,引来疯狂挖宝人

  地质专家说,不是恐龙蛋也不是陨石,只是含铁量较高的普通石头

  本报记者 陈久忍 文/摄

  昨天,村民徐红海报料,在永康一个小山坡上,发现了一个“怪石坑”。从去年底开始,不断有人开车到那里挖宝。据说,有一个人挖了块石头,卖了1000元。这些石头大小不一,具有磁性。村民怀疑,这些石头是陨石,这个坑就是陨石坑。

  传闻一块石头卖了1000元

  昨天下午,在徐洪海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挖宝”现场。

  这个挖掘场位于永康江南街道石溪村村口,这里有一片开阔地,有一个黄泥坡。黄泥坡上有10多个大小不一的坑洞。这些坑洞,大的直径四五米,小的直径两三米,坑洞内有明显的挖凿痕迹。

  徐洪海说,今年3月,他路过石溪村时,看见六七个人在山坡上挖东西。他走近一看,原来他们在挖石头。他们没告诉徐红海挖的石头什么,只说“这些东西是宝贝”。他看这些石头,长得像鸡蛋,埋在厚厚的黄土层里,看起来有些来历。

  村民朱先生说,去年就有人在那边挖石头了。“去年10月份,有一个外地打工者在山坡上挖一块大石头,卖了1000元”。

  据说,那块石头的形状也像鸡蛋,有200多公斤重。朱先生说,可能从那时候开始,人们觉得那个地方的石头挺值钱的。

  村民怀疑,这些石头是陨石

  因为好奇,今年3月开始,徐红海也加入了挖掘队伍。每次开车经过这里,他都要来挖一下。3个月下来,他也挖到了3块鸡蛋大小的石头。

  他说,石头刚挖出来时很大,外面比较软,可以像剥鸡蛋壳一样用铁镐敲掉。敲掉几层后,里面就比较硬了,他们就把那块石头带走。

  他发现,这些石头有个特点,会被磁铁吸引。“磁铁放在石头边,啪得一下就被吸过去了。”

  昨天下午,在一个坑洞旁,记者捡起一块被丢弃的碎石。发现这块石头颜色比较深,质地不太坚硬。但是磁铁一放上去,的确会被吸住。

  徐洪海说,他查阅了网上资料,觉得这些石头很像陨石。这个怪石坑,可能是个陨石场。

  “如果是陨石的话,那可真是宝贝啊。”徐洪海拿不准,想叫记者帮忙找人鉴定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