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租别墅豪车冒充河北首富 骗走千万元翡翠

2014年05月31日 09:38   大河报  收藏本文     

  □记者韩景玮 实习生乔小广 通讯员杨正武

  本报讯 “他给人的印象是至少身家十几亿,没想到会是个骗子。”5月30日,记者从镇平县法院了解到,一打工仔伙同他人租来别墅、豪车,假冒“河北首富”,以做高档翡翠生意为由,骗取30件价值上千万元的玉器,一审被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万元。

  王某今年39岁,河北保定人,之前靠帮人卖家具为生,因经济困难,其妻离家出走,留下一个7岁孩子。他是怎样成为“河北首富”的呢?

  2013年4月初,玉器商人李先生听中间人周某介绍了王某,称其是河北最大的钻石供应商,专做钻石、犀牛角、红木生意,想让他组织一批高档翡翠货源。

  于是,李先生带着价值2000万元的玉器前往北京。在北京,他先见到了韩某,据说在北京的生意做得也很大,还刚从铁道部拿到了一个项目。从韩某口中,得知这位“河北首富”关系大,门路广,资金雄厚。

  经韩某牵线,李先生最终在保定的一个豪华酒店内见到了“河北首富”王某。一见面,韩、王二人先谈了很大的项目,合演的双簧让李先生对其能力深信不疑。

  于是,第一次合作,王某就拿走了李先生一件价值130万元的镶金翡翠竹节挂件和一个价值120万元的镶金翡翠树叶挂件,随后却迟迟不肯给钱。几经催要,王某称将组织一个大型购买团,会在见面会上支付第一笔货款。兴奋不已的李先生当即在河北保定将一包(21件)价值120万元的翡翠通货、一个价值30万元的红翡翠鸟笼、一个价值135万元的镶金翡翠大水滴挂件交给王某。

  随后,王某仅支付了20万元货款,却哄骗李先生继续供货。为消除其疑虑,王某领着李先生在他的豪华别墅内参观。随后,李对王的实力再不怀疑,先后又提供了一个价值6万元的翡翠冰戒指、一个价值26万元的翡翠冰观音挂件、3个价值8.5万元的翡翠摆件。

  之后,他便与对方彻底失去了联系,无奈报警。

  去年8月23日,王某的搭档韩某投案自首,王某随后也被抓获。今年3月13日,公诉部门以合同诈骗罪对二人提起公诉。

  “这么有钱还诈骗?”原本感到十分不解的李先生,在听了王某的供述后,才发现其“首富”派头全部都是包装出来的。据韩某透露,王的派头都是靠骗来的钱支撑的。在北京、保定、金华的豪宅、豪车都是花钱租的。其间,仅在金华租宾馆的钱就花费十几万元。

  公诉部门认为,王某伙同他人虚构自己的经济实力,取得被害人的信任,先后3次以代为销售为名将30件玉器骗走,案发后仅追回两件,被骗走的玉器市场价值在千万元左右,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最终,在王某获刑的同时,韩某也以同样罪名获刑6年,处罚金4万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