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警方破获一起2千万盗窃玉石大案

2014年06月01日 09:20   云南网  收藏本文     

  近日,腾冲县公安局快速反应,严密布控,仅用20小时便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入室盗窃玉石案,追回赃物玉石手镯、挂件等801件,涉案价值达2000万元(被害人自报)。

  5月27日,王某向该局刑侦大队报称:“其位于腾越镇观音塘社区珠宝店内的玉石手镯、挂件被盗800余件,价值约2000万元。接报后,该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询问受害人和查看视频监控,民警锁定一名叫张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张进行布控,经大量工作,23时许,张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查:张、王二人是生意上的朋友,5月11日张到腾冲发现王的店铺内放有大量玉石成品,便盘算通过盗窃王的店铺“一夜暴富”。23日,张从昆明市寻甸县出发,在昆明城区购买了手套、口罩、刀具、电筒等作案工具,24日到达腾冲入住在城区某宾馆,通过事先多次踩点后,27日凌晨1时至3时许,张潜入到王的珠宝店实施盗窃。作案后,张发现城区街面上有大量警察在开展巡逻盘查,自知插翅也难逃出腾冲,更无法销赃,被逼无奈只好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男,36岁,昆明市寻甸县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云南网 通讯员 张恒 代曰斌 孙玉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