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人收藏36年来的高考卷:一套不落

2014年06月08日 08:49   中国江西网  收藏本文     

甘福保说起收藏试卷的经历很幸福。 甘福保说起收藏试卷的经历很幸福。

  中国江西网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刘玥、实习生李华伟摄影报道:南昌市蓼洲街社区67岁居民甘福保有个特殊的收藏爱好——收藏高考试卷,他珍藏着从1978年至2013年的高考试卷。甘福保说,他之所以坚持收藏高考试卷这么多年,主要是他有一份“高考情怀”。

  1967年甘福保高中毕业后就进入了一家工厂工作,爱学习的他总是会捧起以前的课本仔细钻研。甘福保说,学习对于他来说是一种乐趣,“尤其是数理化,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甘福保说那时没能参加高考一直是他心中最大的遗憾。

  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这让甘福保高兴坏了。虽然当时已经30岁了,但是他还是报名参加了考试,当年就被当时的江西大学物理系录取。甘福保提起那段往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还记得当年高考语文试卷的作文题是《难忘的时刻》。”

  “收藏这些试卷,主要是对高考有感恩之心,国家恢复高考后,我圆了自己的大学梦。”1977年以后,甘福保开始收藏每一年的高考试卷。从1978年到2013年,36套高考试卷一份不少。甘福保说他开始时只是想找份高考试卷练习一下,慢慢地就成习惯了。“有时候找熟人帮忙弄试卷,有时也出钱买。”

  甘福保将它们按年份整理好存放在自己家的书柜中,没事的时候还会将这些试卷重新翻出来做一遍。记者了解到,甘福保不仅收藏了历届的高考试卷,还收藏了与高考试卷配套的标准答案以及评分标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