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歹徒深夜入室抢劫百年文物

2014年06月11日 11: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齐鲁晚报德州6月10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陈兰兰 李光明) 禹城市张庄镇的老瞿家有一张长一丈左右,宽一尺多的条几。2009年3月的一天,凌晨2点,瞿家突然闯进一伙人,把老两口捆绑后,将客厅内的条几抢走。

  近日,入室抢劫条几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北京被抓获。6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由禹城警方将其押解回禹城。2009年3月,两名外地口音的古董贩子薛某和王某,相中了禹城市张庄镇瞿家放在客厅里的条几,当时两人开出四万元的价钱,购买老瞿家的条几。老瞿家的条几在家中摆了100多年了,不卖。这让薛某和王某很恼火,于是两人分头前往河北、北京寻找作案同伙,纠集了11个人后,准备了刀具、胶带、绳子等作案工具。

  2009年3月的一天,凌晨时分,这伙人闯进瞿家,将老两口用绳子捆绑住,然后将条几装上一辆厢式货车,连夜运到河北。到了河北之后,王某和薛某为其他9人发了“酬劳金”,随后两人去了北京准备销赃。为了尽快出手,两人以9万元的价格将条几转卖给古董爱好者孙某,孙某进行简单修复后将其流入到古董市场,条几很快被北京的几个古董爱好者相中。条几为鸡翅木条几,属于清代文物,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

  老瞿报案后,民警很快在河北将参与抢劫鸡翅木条几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条几在北京的古董市场被潘某以35万的高价买走,并且空运到了广州的家中。当年6月民警在广州将条几追回。犯罪嫌疑人薛某在2013年被抓获。

  今年6月6日,禹城警方得到消息,当年策划抢劫鸡翅木条几的王某可能藏匿于北京五环附近的出租房内,民警立即前往北京,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在出租房内将王某抓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