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商帮拍卖行代购玉石 花4万多买块石头

2014年06月13日 09:5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已经70岁的南京万先生一直做古董买卖生意,近两年偶尔也会选择在专业古董网站上进行交易。6月1日,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香港佳得士拍卖行驻上海的工作人员,希望可以与万先生合作,通过他们的渠道帮助万先生寄卖玉石等古董。万先生认为这么知名的拍卖行都找到了自己,可见自己的生意做得不错,而且多条渠道说不定能多笔生意,于是他告诉对方自己的联系地址,并同意在该公司注册。

  没多久,对方又联系上万先生,告诉他有一香港客户愿意出40万购买毛泽东青玉肖像,询问万先生那里有没有货。万先生告诉对方自己没货。可对方立马就表示,现在他们联系上一位在北京认识的朋友,他那有这种玉石,但是北京的朋友没法把东西寄到香港,并且公司有规定只有注册过的人才能通过拍卖行进行交易。所以对方希望万先生能帮他们购买该玉石,随后再以万先生的名义在拍卖行拍卖。

  没过几分钟,对方就通过传真传来一份合同。合同上写明万先生通过快递收购古董,拍卖行再以万先生的名义拍卖给第三人,所得收益双方分享。仔细阅读合同的其它款项后,万先生觉得这笔生意可行,合同上的条款非常仔细,加上有大公司的印章和负责人的签字,万先生顿时觉得很安心,签上自己的名字,将合同回传给拍卖行。

  两天后,正如合同上所写,万先生收到了一个从北京寄来的快递,收到快递时,快递公司的员工转述了寄件人的话,称这是专业包装,不可随意拆开,并让万先生支付29800元货款。随后,万先生赶紧联系拍卖行。对方表示,万先生的账户是私人账户,而他们是公司账户,公对私转账的上限每天只有5万元。而这次买家付了40多万元,应该给万先生23万元,但一时无法全部转账。对方又表示,他们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将钱直接寄给万先生,不过为了安全起见需要万先生一起做个公证,公证费1.2万元需要万先生先垫付,他们将在回款中返还。

  万先生见很快能赚20万,就对对方深信不疑,便赶到银行汇出公证费用。可等这次汇完钱后,万先生才发现与对方失联了,感觉不对劲立马赶回家中,拆开快递包裹,发现里面根本不是玉,而只是一块普通石头。万先生来到了大光路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已确定这是一起精心策划的电信诈骗。

  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曹卢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