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骗术重现:收废品老人9万元打水漂

2014年06月24日 12:03   红网  收藏本文     

“金龟骗术”重现收废品老人9万元打水漂 “金龟骗术”重现收废品老人9万元打水漂

  所谓的“金乌龟”红网湘潭县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日前,湘潭县射埠镇雨华村村民周老的人生命运,可谓是坐了一把“过山车”。他原本平平静静的生活,被一只突如其来的价值达680万元的“金乌龟”打破。本想通过这只所谓的“金乌龟”改变自己的人生和命运,没想到这却是骗子精心布下的陷阱。周老不仅好处没有捞到,反搭进去十多年收废品积攒的89800元养老钱。

  周老租住的居所是一栋极为简陋的大屋子,12年来,周老夫妇两吃住在这里,以收废品为生。虽然被骗一事过去数日,但当老人回忆起此事时依然悔不当初。“他(骗子)就带我来到一个茶仔山上,准备搞电视塔,他看这里有什么干扰没,把一个工具总是去探测,随后挖开发现土里埋了个(金)乌龟在里面。”

  周老回忆称,6月8日上午,三个行骗者开着一辆白色汽车来到他家。自称是在射埠建电视塔,有不少废铁需要卖掉。听到有生意找上门,周老顿时就放松了警惕。随车来到某山头后,骗子称还要探测此地是否能建塔。随即当着周老面进行探测器且工具发生声响,在骗子的诱导下他们朝此处深挖,突然出现一个用塑料包装好的“金乌龟”。

  “把这个塑料袋子一拿开,里面就有一张纸纸上写了民国三十二年,这个乌龟上写了光绪三年。那个骗子就打电话说,有一个姑姑在台湾做古董生意,说能够值很多钱。但是从台湾打款过来只能每次打20万据他所说这个值680万。”周老回忆说骗子把这事说得跟真的一样。

  当即,骗子说要把金乌龟卖给在台湾的姑姑。同时还反复嘱托周老不能声张,到时候可以分一百多万元的钱。另外,骗子们还说从台湾打钱过来每次限20万,且每次需要1万元的各项费用。他们建议“金乌龟”由周老保存,并要求他准备汇钱的相关费用。一步一步,环环相扣,周老深信不疑,夫妻两谎称购房到银行取走了89800元。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清醒,我就打电话给我崽,我当时心里就刀绞一样急死了,我婆婆还哭了几天几夜,人哭病了。”等周培初老人清醒之时,骗子已经得手跑了。目前,周老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记者在县公安局射埠派出所,在征得民警同意后,终于目睹了“金乌龟”的真容。这只金灿灿的“乌龟”大约长4厘米,宽3厘米,重量200克,为普通的金属材质制成。

  民警表示,“金乌龟”骗术多年前就已经在坊间骗了不少群众。记者通过网上搜索了解到,云南、四川、湖北等地都曾出现过“金乌龟”的骗术。一般情况下,骗子大多自称为地震局、测绘、建塔等人员对防范程度降低的人群行骗,给群众造成了严重损失。目前针对周老的案件,当地派出所已经上报并开展侦破。

  十多年的积蓄,晚年的养老费,瞬间“打水漂”。纵然周老的遭遇让人惋惜,但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思考。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记者提醒广大群众妄动贪念,筑牢上当受骗的思想防线,拒骗术于千里之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