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拿祖传玉器去鉴定:只值几十元

2014年06月24日 14:04   新华报业网  收藏本文     

  “老爸为啥要骗我们兄弟仨呢?”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讯 家住城西南的周老伯有三个儿子,去世后留下了一块祖传的“宝玉”,据说很值钱。三个儿子一起拿去鉴定后,才发现这只是一块普通的玉。兄弟三人都弄不懂,反复重复着一句话:“老父亲为什么要欺骗我们?”

  周老伯早年丧妻,在他的一手抚养下,三个儿子渐渐长大,后来各自又结婚了,独立生活。起初,三个儿子隔三差五的,带着父亲爱吃的东西,来看望他,对他都很孝顺,他也十分开心。两年前,他想想自己年纪大了,就将自己居住的房产分给了三个儿子。也就是从那以后,三个儿子对他的态度悄悄发生了变化,来的次数少了,而且对他的生活也不闻不问。

  有一次,周老伯患重病,住进了医院。三个儿子听说了,都只是象征性地到医院探望了一下,却没有一人愿意留在父亲身边照顾他。就这样,周老伯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医院病床上躺了一个多月,伤透了心。在痛恨三个儿子不孝之余,周老伯突生一个念头,打电话给三个儿子称,家中有一件祖传玉器,几年前请专家鉴定过,价值不菲。三个儿子一听,大喜过望,又恢复了从前的热情,照顾老父亲比原先还要好。在三个儿子的精心照顾下,周老伯的身体渐渐康复。偶尔有几次,三个儿子都问起祖传玉器的事,他总拍着胸脯保证,谁最孝顺,将来就把“宝玉”作为遗产留给谁。

  前不久,风烛残年的周老伯旧病复发,弥留之际,向三个儿子说出了祖传玉器的藏处。在操办完父亲的丧事后,周老伯三个儿子兴冲冲地带着祖传玉器赶到某珠宝玉石鉴定中心,专家鉴定后表示,这件“祖传玉器”其实只是一块普通的玉,价值只有几十元。周老伯三个儿子一听,顿时都傻了眼。缓过神来,他们三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反复重复着一句话:“老父亲为什么要欺骗我们?”

  (注:周老伯为化名)

  原标题:他说谁最孝顺祖传玉器给谁 儿子拿去鉴定只值几十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