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古城出新规:遇停电商户不得点蜡烛

2014年06月30日 10:26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大理市古城保护管理局日前规定,从7月1日起,在大理古城停电商户不得点蜡烛。为什么出台这样一个规定?

  据了解,大理古城对古城内2万多居民进行消防安全改造,6月以来消防集中整改火灾隐患327处。为了确保古城不出问题,大理市提出了整改系列工作报告,并制定了《大理古城经营户消防安全检查规则》,消除隐患。

  从7月1日起,古城保护管理局开始重新申请核发《准营证》,而消防设施符合安全规范,将是经营户申领《准营证》的首要条件。根据消防部门制订的《大理古城经营户消防安全检查规则》:古城内经营户不论经营场所大小,都必须严格按照每25平方米一对灭火器的标准配备灭火器。绝对禁止在大理古城重点保护区内生产、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火把、孔明灯等易燃物;不得销售、存储液化气、面粉、油漆、农药、化肥等各类易燃易爆品及危险化学品。古城内经营户必须安装消防火险报警系统。

  经营户不得使用蜂窝煤,不得使用电炉、电暖气(小太阳)、柴火取暖,不得使用白炽灯,必须按要求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必须在房屋屋顶安装避雷针,不得使用液体酒精、木炭火等作为火锅、干锅加热材料,停电时不得使用蜡烛。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